單身 究竟代表多少身價呢 ?

已婚 又意味著失去了甚麼呢 ?

離九月26號只剩下一個禮拜

最近我常在想 為什麼總會有點忐忑呢 ?

並不是擔心咕基不是我的真命天子

也不是害怕和咕基會處不來

可我就是對"林太太" 這人妻的稱謂非常感冒

在不久以前

我以為我們的相處並不會因結婚而有甚麼改變

但看著咕基的爸媽歡天喜地的邀請親友參加婚宴(目前已增加到109人)

也漸漸感覺到自己在這個家庭中的角色與背負的責任也即將面臨似乎很重大的轉變

就算是兩人當初只想平平靜靜的  穿著睡衣就去市政府公證

也還是敵不了百人婚宴的結局

這兩年

就算是和咕基在一起  也拒絕了他人的表示

更清楚自己跟咕基相處得很融洽

但在"小姐"  跟"太太"這兩稱謂間 我仍意識到明顯的不同

我猜想  可能大部分的女孩在結婚前夕

就算是深愛著自己的未婚夫

也多少會有這樣的矛盾吧

只是  想想

單身  可能只是代表在世俗眼光中  愛情學分尚未及格

已婚  也或許意味著另一個人生的階段  要用更成熟的心態去替另個人著想

在不同的高度上  看到的是不一樣的光景

我想我不用這麼患得患失  更不用在意別人怎麼說

在下個禮拜步上那個台階時  我會好好深吸一口氣

看清楚身邊的人  心中想念著沒有辦法到場的人

走上另個階段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