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的日子與韓國人很有緣
其中有兩位朋友與我相處甚歡
雖然言語無法完完全全理解
不過我們都非常無厘頭且不求甚解

我節錄了以下對話...
(已從法文翻譯成中文)


我:對你們而言,台灣和大陸有很大的不同嗎?
她:我知道台灣跟大陸人講話方式不太一樣, 可是我不切確清楚哪裡不同
我:中國人講話普遍比較直接, 舉例來說如果你冒犯到台灣人, 我們會說:你幹麻?
可是中國人會直接說:你想死嗎?
她:(笑)...你們中國人真有趣!
我:(中國!?我是台灣人啊)......你想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