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做exposé的日子
所謂的exposé 就是在同班同學面前準備主題然後演講
我們這次的主題是自己的國家

為了準備台灣的特色產品
我發了瘋在桃園機場買的4張建築紙雕居然可以派上用場
本來只是想閒來無事做些手工藝
沒想到班上同學愛的很
為我的演講加了不少分

為了準備這次的exposé
上網找資料 把資訊翻譯成法文
我也對台灣本身又認識了不少
心虛的是
我介紹了許多我自己都沒有去過的名勝地
像是台南的紅毛城 高雄的旗津燈塔
為了向外國人介紹自己來的地方 自己愛的地方
這些功課我想遲早是必要的

當我演講完畢的時候
一個美國人向我說
若他下次要去亞洲國家
台灣是他第一個選擇的地方
就當他是鼓勵敷衍我好了
可是我希望這次演講完
老師再也不要把我和中國人搞混了
不談政治意識
我跟他們還是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