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法國算算加起來也快半年了
在這裡的所有酸甜苦辣真的讓我覺得法國是一個很妙的國家


還記得我剛到這裡一個學到的字
是"免費graduit"
因為在法國的消費真的是只有一個"高"字可言
所以要做什麼事當然要先知道是不是免費的
就算不是也該知道要花多少錢
碰到免費的優惠也不用太高興
因為法國人總會有另一項名目把你的錢賺回來

再來就是對法國的科技業很不解
有些地方他們是世界上屈指可數的先進
可是有些地方簡直就是蠻荒地帶
你無法理解他們怎麼可以這們落後 落差這麼大
像是牽網路這件事吧
在網路是年輕人必輩設施的現代
我們的宿舍居然還是"撥接上網"
是那種撥了以後會嘰嘰嘰嘰叫的電話網路
傳輸量少的要命
設定下載東西 說不定去洗個澡回來都還沒下載完畢
而且還不確定是否每台電腦都可以成功設定
我的好幾個朋友都付錢接了網路
試了好幾回
可是可愛的小"e"就是不出現
不能用網路的話電信公司還不退錢
現在我朋友已經搬到巴黎去享受快速的無線上網
撥接的事情是我們心中永遠的謎
我現在只能祈禱收到把拔花了1700幫我買的撥接器後
宿舍網路可以跟我的電腦作好朋友
真的已經山窮水盡了
我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啊~~~

我的法國朋友都問我
會不會想家
家人倒是還好
不過我很想念台灣的食物倒是真的
請各位在台灣的朋友相信我
我現在會煮飯了!!!!!!!!!!!(是可以吃的那種飯喔)

情勢所逼啊...
我已經到了一天不吃米粒會睡不著的地步
無法想像這裡的食物怎麼可以這麼的...不好吃
那種東西我吃一輩子都不能習慣吧我想
每次吃到飯 都會想學日本美食節目上主持人的臉
那種陶醉 滿足的樣子 然後說:能夠當台灣人 真是太幸福了~~

目前試煮過的菜色有番茄炒蛋 茄子燉肉 炒四季豆 蒸蛋 炒飯...等等
都很不錯吃
除了四季豆忘了切 吃的時候嘴巴要張很大
還有蒸蛋忘了加水 蒸好時已經變成了超鹹又超硬的布丁 很下飯 以外
其他的成果都還算可以

算算馬上就11月中了
我將度過第一次在國外的聖誕節
這裡的天氣已經轉冷
馬上就要下雪了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