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蒙大家厚愛
髮鍋系列的文章一直深受家人朋友的好評
最近連網友都會留言來告訴我他們自己在髮鍋的經驗會用這樣戲謔的方式來形容自己在這裡遇到的怪事
並沒有什麼批判的觀點在裡面
畢竟是自己選擇到這個國家來
最主要的就是要學習人家好的地方
接受所有差異上的不便
讓自己的心胸更開闊
更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比別人強在哪裡
進而善用

而且我真的要強調
自己真的很幸運
雖然碰到了一堆怪人怪事
但總是可以順利的  平安的解決(感恩祈禱中)

這次  跟我槓上的是:(打鼓: 咚咚咚咚咚咚!!)
髮郭的健保卡
因為學校註冊一定要有學生健保才會給我們學生證
所以早在去年9月  我就辦理了保險申請  繳了188歐

一直等到12月  肚子都拉過  兔子也抓完
我家所有的房門都被我昏倒時拿頭去撞撞破後
(傳說中的"頭好撞撞??")

我才收到健保公司的確認信
說他們終於把我的資料建檔完成
(3個月才建好檔  是一天打一個字母嗎?)
要我附上我的大頭照  並要確定自己的資料無誤

因為這項保險是如果我去看了醫生
(在髮郭看醫生爆貴)

他們將會退還至少70%到我銀行的戶頭
所以他們要求要附上照片  我是可以接受
畢竟事關金錢  資料是越詳盡越好
可是三個月!!!  大約80天的工作天!!
工作效率慢就算了  就連姓名!!  連姓名他們都可以給我打錯!!
活生生給我少一個字 (爸 媽 我變: "郭文" 小姐了)

跟在台灣比起來
我想我的忍耐力是有漸漸被這些髮鍋倫磨練出來

前年我去髮鍋鐵路局(SNCF)辦青年卡(12-25卡)
結果拿到卡片時
我的名字是 "台北(姓)郭文蕙(名)"小姐
真的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建檔的
不過因為"台北"這個姓滿酷的
卡片效期也只有一年  所以我就算了(以上題外話)

可是健保卡這個東西不可以算了!!!
我不是郭文!!
想說這些髮鍋倫還知道要向我確認資料
應該還不至於沒有救

木還沒有成舟  我也還不是郭文
就用紅筆把名字的地方圈起來
加上最後一個字  附上我美美的大頭照  寄了回去

時光飛逝 
當我被學校的連環考試轟炸到不成人形的一個月後
終於收到了健保公司的來信:

我們很高興的告知您  您的健保卡已經做好了
請您回信時附上來信的回條  我們就會馬上為您寄出卡片

敬祝: 身體健康
寄件者: Vital學生健保
收件人: 郭文 小姐


.............................................























這下木已成舟  卡片都做好了
我成了郭文!!!!

以前的確認信是在做假的嗎?
這個公司整天閒閒沒事做
吃飽了閒著也是閒著是不是?
我學校的課業還不夠多就對了

還要白天上班上課時間打付費電話去他們做白痴對話?

一氣之下  我把整件事都丟給couchi去幫我處理
讓他們髮鍋人自己去跟自己玩
據說couchi打了電話  可是沒有人接
所以他寫了E-mail
可是我聽了   很煞風景的說:
"連付費電話都沒有人要接了  你寫E-mail是會有用喔?"
然後couchi就跑到角落去哭了

我現在只能祈禱自己好好的不要生病
那188歐就當是丟到水裡
如果能在今年9月保險到期之前收到正確的健保卡
我就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