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我說 自己造的孽要自己擔
之前老師在講都沒有在聽
誰叫我在語言學校時玩得這麼開心
其實在九月底搬到巴黎後 我就一直斷斷續續去EICAR上他們開給文組學生的數學跟電子物理補強課程
那個時候 實在搞不懂我學剪接為什麼還要學數學(三角函數) 電子物理(電功電組) 跟他們法國的法律(著作權法)
雖然可以認同他們對於"技師"這個身份的定義
還有對基礎觀念和技術的重視
所以這樣安排課程有他的道理
老實說聽得懂得時候還滿有趣的

可是身為班上唯一一個外國人
開學的第一個學期簡直是生不如死
尤其是他們的法律名詞 藝術風格等字彙 我差點在課堂上噴淚
第二個禮拜是有好一點 跟班上同學也漸漸熟稔
他們可能是年紀比較小 不想花時間跟我慢慢的說話
所以頂多問我一聲:"你好嗎?" 然後就去跟朋友閒聊去了
不過我很幸運 碰到一個下課願意借我筆記 分組報告主動找我 陪我聊天的害羞男孩

老師人也都非常好 每一個都說要介紹大陸學生給我認識
(心之聲:這學校是沒有別的台灣人了嗎? 還是對你們還說都一樣?)
還一直跟我說如果課堂上聽不懂要馬上舉手發問
只是我連自己哪裡不懂都一頭霧水 更別說要舉手問問題了
有一次老師上法律 所有的人都神遊去了 我也是在一片霧裡看花
結果老師就問大家:"你們到底有沒有聽懂? 我感覺得自己好像在說中文!"
然後我就說:"您如果說的是中文 我應該聽得懂才對呀?"
搞得老師是哭笑不得
這樣的似懂非懂的上課情形是天天發生

我最喜歡的課程是實做 可以直接面對教授和器材
雖然才開學兩個禮拜
我們就可以單人或兩人使用一台mac電腦(這學校大概有15台的mac)
他們有AVID和FINAL CUT兩種業界在使用的軟體
畢竟學費那麼貴 mac可是不是人人都可以有 還是要多加利用才行

這兩天巴黎罷工
地鐵跟公車都停駛(只留著大線還開)
但學校可沒有罷課
從學校走去再走回來真的天殺的遠(來回大概四個小時)
有點像是台北走到天母的感覺
回到家都快哭了

於是就這樣
國中時就在夢想的異國留學生活
不知不覺揭開了序幕
每天去上課回來都有不同的心情:高興 沮喪 難過 驕傲
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很累

上個禮拜跟珍珠茶館的老闆聊天
他告訴我:
"不要急著找打工 要知道可以當學生的時間過得讓人難以置信的快 趁現在能學就學 學到了就是妳的"
恰巧同一句話法國爸爸許久之前也跟我說過
或許下次當我覺得在學校困難重重 度日如年時
我會試著用這句話提醒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