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久沒有上來更新文章
沒想到這竟是一篇違背版旨的抱怨爆走文 (本版走理性碎碎念的風格說...)
可是不po心情難以平復  又懶得設密碼調大家胃口
無論如何 喪氣文還是要請大家小心服用...

其實   我10月的時候收到一家
公司在巴黎的面試通知
主管告訴我  我的學校(EICAR)寄給他我們這屆畢業生的履歷
他們對我的經歷很感興趣  想知道我是在找實習還是工作  (我很明白的說我在找工作)
互相了解對方狀況後  我們便約好時間隔天面試
在面試的時候  咕基也來陪我參觀學校(那是他第三次陪我面試)
一切過程順利  連離開的時候  主管都送我們送到門口  跟我和咕基握手道再見
"我們會再聯絡妳 原則上希望妳下個禮拜一可以再過來跟影視部門的負責人見面" 主管對我留下這句話
我還記得那天是禮拜二

我等到了禮拜五下午  開始打電話到那家公司問面試的時間
一整個下午  連秘書都認出我的聲音了  我都還是沒辦法跟主管聯絡上
晚上  我寫了一封信  想確認禮拜一面試的可能性

以及我很想在這家公司工作的心情  我甚至告訴他   如果不需要我了 也直接請告訴我原因
我很樂意學習並改善

然後我又等到禮拜一下午
再打過去  秘書問我是不是那個禮拜五打電話找主管  週末又寄了一封信的剪接系學生
我說是  她讓我等了30秒後(說是去找主管)  跟我說  主管現在在考慮當中
如果有需要   他會主動跟我連絡

聽到這  我很明白  我該做的都做了  總不能追到讓別人反感
主管如果真的想雇用我  也會早點跟我連絡  所以就讓我當作是累積面試的經驗吧
只是  我不明白  要不要雇用  不就是幾個字  為什麼他們就這麼不願意直接說出拒絕我的原因?
無論如何  這件事就被我跟咕基慢慢的遺忘了

--
兩個月後的今天  我接到學校來的一通電話
專門向學生寄出工作實習資訊的馬旦專程打電話來跟我說:
"妳面試當天   帶了人(咕基)與妳同行  顯示妳缺乏自信   也是妳喪失這個實習機會的主因"
"或許在台灣是可以這樣的  可是這裡是巴黎"

我聽到這個原因的當下  真的還滿激動的
在面試當天  主管對咕基陪我來的事隻字不提  
咕基也就只待在大廳看書  完全沒有參與我們主管的面試跟參觀工作環境
臨走前   他們兩人甚至還聊了幾句
如果主管是在跟我談話的時候感到我信心不足  那我是百分之百虛心接受
問題是  我如果信心不夠  之後也不會再主動打電話跟寫信去毛遂自薦哪 !
可是   在這個公司迂迴的拒絕我後
他居然給我的學校這樣一個回絕我的藉口

要知道   如果這個實習談成了   公司與學校的合作關係成立  我們就是這家公司的廉價勞工
這樣的關係下  絕對少不了學校的好處
這也是為什麼學校要千方百計把學生推銷出去
可是又不准他們直接在那家公司工作  非得是實習不可的原因

這不是第一次  只說表面好聽話  然後又從背後捅我一刀的經驗了
我越來越覺得  好累
聽著"會再跟妳連絡"的謊言  說著"很想在貴公司工作"的謊言
同時還要對之後學校的來電指責感到莫名其妙跟委屈

也沒有辦法為自己辯護
  (套句那個馬旦的話  因為這裡是巴黎不是台灣啊~)

打從一開始  學校就從未過問我的簽證是否可以合法工作
為此   在暑假的時候就因為學校並未主動通知而浪費我跟咕基不少時間
之後跟公司的面試
第一家  對我的經歷很滿意  說好會連絡我之後卻也銷聲匿跡
第二家  明講我如果過去也就是小妹  除了要待剪接室還得會開車載器材
第三家  也就是這一家  "我們會跟妳連絡"的兩個月後用這樣荒謬的藉口向學校興師問罪

好累  真的覺得好累
這麼不直接  不真誠  不坦率的環境
常常讓我自問  真的有我的容身之處嗎? 又是要到甚麼時候才可以真正去相信人家講的話?
尤其我又是個過度敏感   臉皮超薄   非常在意別人想法的俗辣

"只是有時候想想  又是何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