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四月後
除了畢業拍片的製作
大家都開始慢慢感受到六月考試逼近的腳步

不過這不是這篇文章的主題...

昨天是我的第二外國語的口試
一大早 咕基就從楓丹白露坐火車過來陪考
由於考試時間是下午一點半
所以我起床後還可以悠悠哉哉的準備自我介紹的稿子

老實說 之前兩三個禮拜因為拍片剪接的關係
這場口試我可是一點準備都沒有
不是因為我很混 而是因為我選擇的第二外國語是 中文
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準備

因為只有口試
感覺就有點像是特地去聊天的
不過因為我是個想很多的人
連考官會不會是個中國人 他會不會問我一些敏感的問題
一些亂七八糟假設性的問題 我都想進去了

咕基到我家會合後 我們兩個人不疾不徐的提早一個半下時出門
在理想的狀況下 我們還可以早40分鐘到達考場

沒想到 !! 在Châtelet轉車時 才發現這麼多的RER
就是我們要搭的那一班 發生了某些未知的意外
螢幕上 誤點  兩個大字
讓我跟咕基兩個人像笨蛋一樣在月台邊站了20多分鐘

跟我熟一點的人都知道
遲到雖然是我的大忌 可是來到巴黎後多多少少容忍度有提高一些
如果誤點是平常的日子還好 可是偏偏就是我口試的當天給我搞這種飛機
在人山人海的月台上 就看到一個人 看錶 嘆氣 看螢幕 嘆氣 看鐵軌 再嘆氣
三分鐘之內 我可以重複三十幾遍這樣的動作
咕基在旁邊除了安撫我 還要嚐試轉移我的注意力
不然照他的說法 他覺得我隨時會氣到昏倒在月台上

在等待的時候 一個在我身後的髮鍋馬旦不知怎麼火氣特別大
對在她身邊一名身材壯碩的黑人開罵
內容我就不翻譯了 只能說有種族歧視的人都不可理喻
黑人很有風度的道歉 那個馬旦還是怒氣沖沖 碎碎唸個不停
在Châtelet什麼人都有的這一大站
我只能說這個馬旦不是吃了炸藥 就是真的很有種
眼看在場的黑人這麼多
她還是可以這麼勇敢的使用這麼多貶意的字彙給他罵下去
真的是    了不起 !!!

以上就是我在等車的小插曲 多少成功轉移了我的注意力
因為那個馬旦就站在我後面 我必須要隨時注意如果黑人大叔抓起狂來
給馬旦來了個過肩摔 我會不會順便被踹飛到鐵軌上

好不容易 車來了 人再多 我們也要給他擠上去
算算時間 還是可以提早到個20分鐘 我卻感覺精力都已經快被用完了

到了考場五樓 看到許多不同的亞洲面孔
我就知道自己沒走錯 畢竟第二外國語是加分題
大家總是要好好利用自己的優勢

成功進入考場後 咕基就被我孤單的留在外面了
我坐在考場稍微的等待 跟旁邊同學用中文輕聲交談了一下 :
(漂亮的北京中文) « 妳好 不好意思 ! 妳知道今天是口試還是筆試 ? »
(道地台中腔) « ...不是只有口試嗎 ?! »
我的媽 我身上可是一隻筆都沒有啊 !

還沒有時間搞清楚
她就被一位活力充沛 操著北京口音的髮鍋女老師叫走了
同時 我也被另一位溫柔的女老師叫到角落去面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