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水洗刷誰的惆悵 留下滿滿的清涼
偶爾當你 抬頭看遠方 一個微笑 倒掛在天上
流星 就像夜空不要的塵埃 那微笑是雨後遺留的感慨
四處尋覓 但不容易遇上 遇見了 卻散落感傷
有個地方 就像天堂 沒有方向也不會走得尷尬
就算有天離開 永遠都會嚮往
有一雙眼光 就像天堂 不是鏡子卻能折射願望
最簡單的心事 都能渲染的漂亮


2007年11月21號   一位大學大我一屆   與我同名的學姊   
在台北拍完片回家時出車禍身亡 
還記得學長姐們曾因為我們同名的關係  常開我們玩笑
當他的男朋友在系辦叫她時 我也常常搞錯 

印象中學姊是個很靜的人  很會作曲
尤其是為"雨後的天空"這部短片所做的同名歌曲 
打從我第一次傾聽到現在  心都會悸動

雖然到了大三就跟這一屆的學長姐沒有什麼連絡
也不知道文惠學姊畢業後還在堅持拍片與作曲
可是她的堅持   與同樣也已經畢業的我   卻還躲著當學生的心情比起來
她真的很勇敢 

這幾天都在想這件事情   大二時也有同班同學暑假時在台東拍片時溺斃
或許是因為他們都是在拍片時身亡的
或許是因為他們雖是我大學時代的過客   卻都如此深深的感動過我 
一個是2002年聖誕節時送了我一句高中導師也送過我的話: 
"我們的夢想,正在逐步的實現中...堅持理想,不忘初衷!!..."
六個月後他便離開了我們

另一個與我同名 做得歌曲至今都還讓我感動
學姊只大我兩歲
如果我還只有兩年可以活  我會想做什麼?
我會有哪些話想跟哪些人說?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堅持拍電影堅持多久
也不知道拍片時會遇到什麼事
但如果  有生之年
我也可以像他們感動我一樣   感動跟我不相干的別人
不多  一個就好
                                                                               
我想  不管我是怎麼走的
我會少那麼一點點遺憾
                                                                               
好走  文惠學姊
想你  介祥


--
更希望有在那這篇部落格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跟自己的身體健康
一定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