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成績單了

跟以前在大學的習慣一樣
照例還是要公佈一下期中考的成績
除了留個紀錄  還要稍微自我刺激一下
考的很爛    請把拔馬麻看了不要打我

我們一共有10個科目
科目名稱跟我的成績分別是(滿分是20  分母是班上平均值):
TMO-Technologie de montage opération(剪輯與軟體應用)-15/ 13,27
Dla arts visuels(藝術概論)- 6.5/ 9,52
Thchniques d'analyse(電影分析)- 10/ 11,84
Economie juridiqie(法律)- 9,25/ 11,99
Expression communication(影視行銷概論)- 9/ 8,29
Physique appliqué(光學物理)- 17/ 13,06
Physique électronique(電子物理)- 14,75/ 11,83
Physique couleur(顏色物理)- 17/ 12,69
Technologie des equipements et supports(影視器材技術應用)-14/ 12,19
Anglais(英文)- 14,5/ 14,13
總平均: 13,15
評語: 很努力  繼續加油!!

--

大家應該也發現了
我的物理好像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因為都是計算題  把公式記起來帶入計算都不會差太多)
其他的什麼行銷  法律  藝概  全部都死的很難看
(都是申論題或是解釋意義  要用法文寫文章答題的科目)
為了這個  教我行銷概論的製片大叔已經打電話把我狠狠罵一頓
(說下次再這樣就不幫我抬行李到機場blabla...)

我不會給自己找考不好的藉口
別人在課堂上聽到的   我沒有理由沒聽見
老師解釋過的  我沒有理由無法在考題上回答
所以除了很氣餒自己在寫作和聽力上還是遠遠差人家一大節之外
對於法國人分析影像   解釋名詞  文章寫作的習慣方法 
還有各各法國社會機構的作用  互相之間的關係
我幾乎是從零學起    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這一兩個禮拜  班上的同學都有安慰我
說對我來說一開始本來就很難得到好成績
其實這我也很清楚   24歲的人了  
考不及格又不是天會塌下來  全世界就要滅亡的大事
不過我在意的是: 我能不能越來越好越來越好?

下個禮拜開始  是聖誕假期
除了可以稍微放鬆一下下  去人家家裡玩
還有下學期一連串的口頭報告  書面報告  找實習的履歷表 動機信要準備
跟各科的筆記要整理溫習
可能對法國同學來說這些都是小事一樁   三五天就可以完成
不過我可能要非常用功地才可以做出人家的一半來

藝術概論今天又發了十頁密密麻麻的documents說是要聖誕節後考
翻了一翻  七篇文章  兩張圖片  一部紀錄片要分析  考試時間是五個小時
我想在台灣的就算是學士也不是這樣考的吧
看樣子   聖誕節有很多事要做
可能連許願的時間都沒有了
硬著頭皮拼了!!  
還好couchi說願意幫我  到時除了聖誕大餐  還要好好壓榨一下這個髮鍋輪

看著去年的網誌  我說過自己希望在2007年裡
"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
可以更勇敢的面對我想做的事 和我愛的人
用力去做 盡力去愛 然後誠實的面對結果"

想想   自己好像永遠只完成一半
學校是考上了   可是表現並不好
很多該做的事情也總是躲躲藏藏  不願意勇敢面對
想當然  結果並不那麼令人滿意

來到巴黎之後   說真的也不是從來沒有想放棄的念頭
有些事情也真的不知道可以對誰說
不過仔細想想  今天自己有的  好的壞的  去做與不做
都是自己選擇的
加上下了課後  還是有這麼多的朋友主動在關心
couchi主動借我工程用的計算機(因為課堂上要算三角函數)
從事政府機密行業  跟飛機有關的法國爸爸跟我說如果物理有問題    
什麼時候都可以打電話跟他求救(考試的時候刻以嗎刻以嗎?)
製片大叔就不用說了  他人好到有點奇怪(幸或不幸?!)

反過來說   就算是Dijon的老友打電話來向我抱怨小事情  也會另我開心
因為他們想到了我
變得懷舊  變得敏感  或許都只是因為無法投入  目前學校的這個小圈子
亦或是我也無法突破  自己設限的那個框架

因為已經知道假期會很忙  那我就先許新年願望好了  免得忘記:

-希望我能盡快找到更多的自信  動機跟勇氣
他們建構在更充分的準備上 
沒有人可以幫我準備課業  應付考試    除了我自己以外
好好分配時間吧

-希望好好的待人處世   訓練耐心  不要總是自以為高人一等

-希望培養興趣更多元  有時間的話(在書都有在唸  然後還有錢的前提下)
出去多走走  或是看看課外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