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又有一對情侶,他們相識的經過很有趣。
丈夫20幾歲的時候先是在美國念書,留學生活大家也知道,就是窮透透苦哈哈;也就是因為這樣,丈夫常常借住朋友家以節省開銷。

又有一次這個丈夫又跟一個不是很熟稔的朋友借住家裡,反正屋子空著也沒人管,他朋友很大方的答應了。

住著住著,突然有一天晚上,這個丈夫聽到有人在用鑰匙開門,走進來的是一個美麗的美國小姐;丈夫傻了,問:"妳是誰啊?在這裡幹麻?" 小姐說道:"你好,我跟屋主是朋友,我跟他說過了想要借住幾晚。"

也好啊,反正空房間多的是。相安無事的過了幾晚,美麗的美國小姐睡著睡著,彷彿認不出自己的房間,睡到這個丈夫床上去了...沒差啊,反正床上還有空位。

過了幾年,這個丈夫學成歸國,他回到自己熟悉的國家;也在不久之後,美麗的美國小姐從美國飛來找他:"我愛你,我要跟你結婚!我要替你生很多小孩子!!"美麗的美國小姐這樣跟他說。

ok啊,反正我也喜歡這個女生。於是他們就結婚了;婚後20年,他們有了一個女兒和一個兒子,丈夫放棄了原本學習的音樂,轉行投入電影製片業,一切都過得去,他們在法國算是中上,小康的家庭。

可是美麗的美國妻子老毛病又犯了,彷彿認不出家的方向,睡著睡著,睡到了他們鄰居的床上;其實這些丈夫都看在眼裡,他氣的不是妻子的不忠,而是戴綠帽的惱怒。

這個丈夫這輩子第一次進警察局,是在2003年;當晚他從片廠走回家,親眼看見自己的妻子跟鄰居挽著手,像是情侶一樣地走出自己家門;一片空白,等回過神之後,他看見他的鄰居倒在地上,自己的頭正在流血;席丹的頭槌也沒有他厲害。

丈夫在警察局待了一晚,回家之後,他馬上就搬出這個家,據他所知,他的鄰居也在差不多一個月後搬進那個曾經是他的家的家。

離婚的手續很快就辦好了,他們共同享有孩子,小孩們也很豁達的接受父母的決定。

昨天,他告訴那個比他小27歲,可是卻比他保守很多的台灣女生:"其實我早就該知道了,她會這麼快的爬上我的床,也就會用同樣的方式進我鄰居家的門,20年...真是難為她了。" 他吐出一個完美的煙圈:"無所謂啊,反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