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家久等了!!
會讓膝蓋爆炸的五天採葡萄之有錢領夏令營的心得報告終於出爐~~!!



首先 要先謝謝每次都只有聽阿亮豆丁在說 可是我跟她最後才見過五次面的Venessa熱心介紹我們去去年她參與實習的酒莊

希望她的手傷早日康復(還有跟蛋頭先生感情順利~~)

如果沒有她
我們也沒有辦法在八月底還爭取得到採葡萄打工的機會名額
加上來這個酒莊採葡萄的成員比較像是屬於會員制
所以全部人員裡面只有我們四個亞洲人
對於練習法文跟融入當地生活是很好的練習

另外還要感謝阿亮在家當了一個禮拜的"家庭煮夫"
白天幫我們出外辦事 我們回來前還要幫我們煮好晚餐
等我們晚上回家後還要被我們頤指氣使...真是太可憐了~~

我會臨時決定在Dijon多留一個禮拜採葡萄完全是陰錯陽差
主要是因為我這個月剛到Dijon時認識的朋友趙宏宇在問
加上Venessa的介紹 俊升的有興趣 豆丁的想賺錢 跟我的沒事做
七拼八湊的組成了我們居心不良...噢不是 是沒有共識的兩男兩女採葡萄大隊

採葡萄的前一天
每個人都去買了雙手套
除了我以外的另外三個人還加買了靴子
我想可能是我比較不怕死吧
打算用大學就在穿的那雙破運動鞋在葡萄田裡撐過一整個禮拜

因為我們太晚報名的關係
所以酒莊已經沒有位置可以讓我們住了
也就是說我們必須每天通車來回
雖然早上八點半開始上班 不過查過客運(Transco)車次後
我們必須要五點起床做早餐 六點出門走去車站搭六點40的車
七點半到那邊 等到八點半才可以上工
這是一個很恐怖的事實
在這個會充分消耗體力的一星期裡面
加上我們都是城市裡長大的弱雞 (好啦 黃俊升除外 他是雲林的鄉村阿伯)
少睡一秒鐘對我們來說都是嚴重的損失

不過Venessa都已經跟人家打過招呼了
我們說好不可以丟亞洲人的臉
就算再苦再累
一定不能讓人家看笑話
用意志力跟葡萄拼了!!

偏偏好巧不巧
可能是我太緊張(之前一直聽說採葡萄很辛苦 腰跟背還有膝蓋都會酸痛不已)
也有可能是之前睡太多
要去採葡萄的前一晚
我居然失眠!!~~~
到了凌晨三點我的眼睛還是金光閃閃
在黑暗中眨呀眨
這個時候真的很想把自己敲昏
不然第一天上班就因為晚起而遲到是要怎麼見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