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這篇文章對小朋友身心不宜
因為筆者實在是太智障了 而且她所做的事情對人體的膝蓋有非常不良的影響
所以希望未成年的小朋友在家長的陪同下觀看
而且請千萬不要模仿
--
簡短的來說
就是我回國了
8個月在異地的生活
讓我非常的想念在台灣的一切
可是回國也分很多種形式
有些人是載譽歸國
有些人是學成歸國
而我 是在內褲的陰影下回的國


回台灣前一天
我先到巴黎靜君靜怡家落腳
由於與一個53歲的法國製片有約在先
所以雖然把總重40公斤的行李從Dijon搬到巴黎6樓沒有電梯的朋友家"有點累"
不過我還是與製片先生歡樂地見面
問題是 他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雅興
居然帶著我順著香榭儷舍從凱旋門一直走到巴士底
那天天氣很好 他也走得很快樂
整個就是一個迷人跟腳底漸漸失去知覺的優雅氣氛


兩點半出門 終於7點回到的朋友家
我呆坐在電腦前
盤算著明天早上11點的飛機 約9點要到機場
所以加上從朋友家去機場 緩衝 找路問人 和蹲在路邊玩水的時間
我大約7點要起床 7點半要出門
正在做決定的當下
突然 電話叮鈴鈴的響了 是製片大叔


他說 他想了很久
怎麼想都不對 讓我一個人抬著行李去機場
所以 雖然他沒有車 可是他還是主動想要陪伴我
幫我抬行李到機場去


在拒絕不了 和 他非常堅持的情況下
我非常感恩的接受的這項提議
因為 我很清楚自己的行李有多重。。。


--
第二天 我八點15在靜君靜怡家樓下
由於前一夜靜君必須要準備第二天的口頭報告
靜怡在看台灣白爛偶像劇"換換愛"
而我晚上十點在叫肚子餓(!?)
索性大家一起同樂到兩點
我們堅信: "人必先制於死地而後生" "在飛機上睡不著是吧? 乾脆前一夜別睡!!"
也不管白天我跟製片大叔走過半個巴黎
到了2點我已經語無倫次 人事不知
半死在靜怡的床角


第二天 我一個人獨自在早上7點半醒來
兩個室友睡得正香
雖然有股慾望想要掐死她們 (而且靜怡肯定會反擊 把我從六樓踹下去...)
無奈時間不夠
只好趕快梳洗一下
把行李搬到到樓下等待製片大叔赴約


製片不愧是製片
不遲到的好習慣值得我們大家學習
8點15分 當他在地鐵門口 把我的行李抬起來 又放下
很正經的跟我說: 你裡面是放了屍塊嗎?
我知道 我們還是應該要早點出發


一路上 我們困難重重
光是買張地鐵票就跟機器搏鬥了10分鐘
更不要說要在人群中找回自我 找到未來的方向 還有找到去機場的路
製片大叔果然是巴黎人
就看著他 一手抱著我的行李 一手排開上班的人群
領著我衝鋒陷陣 嘴裡還不閒著:
"這地鐵居然他媽的沒有空調! 天啊 我好臭"
"妳看看妳 行李這麼重 妳一個人怎麼到得了機場?!"
"這個地鐵動線設計的真好! 怎麼走都是在繞遠路!!"


一個鐘頭後 製片把我帶到了機場
領到了長榮的櫃檯
我排隊Chenk in 製片大叔一個人在外面抽菸 吹風
我想 他應該是想平靜一下 萬分後悔自告奮勇說要陪我來機場的激動心情
不過 還好最糟的時候已經過去了








我錯了!
最糟的時候還沒有過去!!





排了30分鐘的隊 終於輪到我CHENK IN
法航派的黑人櫃檯小姐可能是早上太早起床
前一夜又被勉強連續劇大車拼 睡不夠
所以心情應該是非常的"不錯"
她對我說 "妳的行李超重 請把多餘的東西丟掉!"
我問 "請問是重幾公斤呢?"
"5公斤!!"(不耐煩的口氣)
"那我可以加錢嗎?"(小心翼翼)
"300歐!"(翻白眼)
"300歐!!!!!!!"(我嚇到差點癲癇發作)


默默的
我把行李拖到一旁 醜陋的黑人小姐說的話還在我腦中迴響:
"300歐...300歐..." "丟到垃圾桶...垃圾筒...垃圾桶..."
製片大叔把菸抽完 回來看到我欲哭無淚 蹲在行李箱旁沒落的劃圈圈
說: "太重了?"
我抬起頭 眼中帶淚的看著他:"你願意幫我嗎?"
他顫抖的說:"好~~當然...助人為快樂之本..."


最後結果就是
製片大叔提了兩個原本在我行李廂裡
如果我帶的回去就這輩子永遠都不會再去用的女性化蕾絲邊手提包
裡面塞了課本 要帶回去洗的臭衣服
總共13公斤的莫名奇妙的東西
帶回他在巴黎的家
等我下次回法國 再去跟他拿回來


這就是陪一個行李過重 腦殘的亞洲女生去機場的代價!!



好不容易 我拿到那張金光閃閃的機票
與製片大叔道別
兩個一大早就滿身臭汗的人在機場互道再見後
我就踏上自己一個人的旅程
音樂在我身後響起...我終於要飛了!!



左轉 走出約20公尺後
製片大叔忽然又叫住我
打亂了我心中音樂的節奏 和澎湃的心情
不是已經互道再見 擁抱了嗎 難不成他真的這麼捨不得我??
我回過頭 他追上來
嚴肅的說:
"你左轉幹麻? 回來回來 搭飛機要在這裡右轉 妳以為妳這樣回的了家嗎?"
"機票拿出來! 人家要檢查了"


在他的幫助下 我無言的再度啟程
心裡的OS:
"你看看 你看看你眼前的亞洲女孩 就是你找的要當你助理的人選..."
"再考慮一下吧 這世界上沒有製片幫製片助理提行李這回事吧..."


隨著電扶梯載著我升向二樓
製片拎著我的包包的人影也漸漸縮小
除了感謝的目送
我也想到 在那個包包裡 一堆該洗滌的衣物中
有著一條前一晚我穿過還沒洗的紫色小花內褲...



.........................................................石化........





睡不著 睡不著 我只要一睡著就夢到那條內褲
在12小時的飛程中
我徹夜未眠


--
後記: 由於行李過重的關係 筆者左腳膝蓋軟骨磨損發炎
現在要天天吃消炎藥 配合維骨粒 14天後回診再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