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10月我決定要考照一直到現在

如果有家人朋友問我最近在幹嘛

我的答案一直都是 : "準備路考選擇題的筆試"

 

很多人都說 :"妳上個月就這樣說  怎麼到現在還沒考過?!"

可是這是真的!!  從10月到現在 

我只要是有時間   一定往駕訓班跑

畢竟40題的選擇題裡   最多只能錯5題

我還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   我錯了18題

離及格的標準可是遠之又遠啊...

(咕基第一次錯22題  哇哈哈哈~) 跩

而且這40題之中   可是不缺乏陷阱跟計算題

總而言之   這跟在台灣的路考  大大的不相同

 

慢慢的   過了說長   真的也很長   的6個月

我在四月初的時候終於第一次réussi  只錯3題

沒想到   駕訓班的小姐就直接幫我報名考試了

考試日期四月22號

我的媽   是這麼篤定我沒問題就是了!?

結果咕基一問有過重考經驗的表弟才知道

雖然我是繳了300多歐去申請上課並考試

如果考試沒考過   要繼續在駕訓班上課的話

還要再繳80歐

所以他們才急著要幫我報名考試   巴不得我沒考過趕快再繳錢回去上課

而所謂的上課呢   只是去那邊一邊看DVD一邊回答問題而已

沒有老師檢討   跟維持秩序  

任憑學生在考試時討論答案  製造噪音

而且如果沒考過  可想而知

依照髮郭倫的行政效率   下一次考試可能又是幾個月後的事

這會是多麼令人搥胸頓足啊...  spotlingt打擊

 

加上上個禮拜駕訓班又莫名的休假一個禮拜

我想要去上課(其實也只是去跟DVD做好朋友而以) 都不行

所以我跟咕基就卯起來   開始所謂為期兩個禮拜的魔鬼特訓

下載網路上的Code軟體在家裡自修!!

 

這兩個禮拜  除了去巴黎玩  吃飯睡覺的時間

我都一直在 "圖片中我可以安全的超車   A.是   B.不是"

"在市區  我最快可以開到  A.時速50公里   B.時速90公里"

"如果我不禮讓行人  我會被 

A.吊銷駕照  B.扣除4個點數  C.關進監獄  D.打到死"等等等

mzl.atrbpjbx.480x480-75.jpg

(考題看起來就像這樣...)

說真的    我成功的機率一直還是滿低的 

一直都在錯11題跟錯3題之間遊走   最常見的就是錯個6題7題

也不知道要高興離成功不遠了   還是要生氣怎麼還是這麼粗心

反正就是死馬當活馬醫   不懂的東西在考試前弄懂都不算太遲...

 

總算被我等到今天   雖然咕基說 : "沒考過就算了

反正它的重要性也沒有去年的BTS還要嚴重

而且雖然我跟咕基爸一次就考過  可是咕基媽還是重考了一次啊..."

聽到這我馬上就開始想太多 : 

"為了我們的80歐  為了我們女性的尊嚴~(誰跟妳講這個了)

一定要一次就給它考過!!"


結果咕基把我送到了會場   我一個人在等待的時候

坐我旁邊的女孩幽幽地說了 :"這是我第三次來考了..."

"在這樣下去  我要放棄了" 

 

 

 

1775465339.jpg

 

 

 

好吧  就當作是命吧

如果真的有這麼難   那就承受吧(一整個呈現放棄狀態) 

 

還好  真是是還好

不知道是傻人有傻福還是前輩子有積陰德

今天的考題比我之前練習的都簡單許多

不是只有是非題   就是連 要背可是卻一點實用性都沒有的數字題

(ex.法國平均一年車禍的死亡率...)都很少

更不要說是算計剎車所需距離或是兩輛車之間的安全車距的計算題了

加上我又被安排坐在第一排   圖片看得清楚又輕鬆

整個簡直是正中下懷   我的心裡可是美的咧~ 

 

好不容易40題考完  在等待唱名結果的時候

我的心裡正充滿了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不確定感

坐我旁邊的女孩又幽幽地說了 :"真是太難了"

"不可能過的"  "完蛋了"

1775465339.jpg   雖然我是真的覺得不太難    

不過還是禮貌性的回應 :"嘿嘿  是啊是啊~"

 

終於輪到我了  等了這麼久

一個是從此可以開心學路駕   一個是又是不知道要幾個月的"code深淵"

當我看到主考官在我的資料上寫上FAV. (favorable的簡寫)

一整個被解救   心裡開心的   比跟去年BTS考過了有過之而不及

跑出去告訴等了很久咕基跟咕基表弟  三個人馬上回家開啤酒慶祝


終於可以把書丟了  把軟體卸除

開始真正上起實際駕駛的課

一如往常的

咕基一家人都很替我開心

我也實現了"半個"2010年的心願~ 1775465333.jpg

將來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至少20個小時的駕駛課  還要再繳700多歐)

雖然開車這種事本來就是安全第一   凡事謹慎小心點準沒錯

可是在這邊要拿駕照   真的有種 : "是拿錢跟耐心在那邊慢慢燒出來" 的感覺

 

說真的   我雖然覺得像這樣比在台灣嚴格執行的筆試跟路考   是很好的

把駕駛的觀念培養成:"自己與行人安全的責任感"   其實是也很重要的

前提是老師要認真   學生要受教   而不是淨拿一些似是而非的陷阱題來刁難

同時又拼命簡化圖片與問題來提高錄取率

繞了這麼一大圈   等到真的可以開車上路   不懂禮貌的人還是一大堆...

(以上  突如其來的碎碎念)

 

至於那個總是講話"幽幽的"女孩

我還是不知道她最後有沒有考過  

可是我衷心的祝福她~~

 

--

註 : 本文純粹紀錄在法國學開車的個人案例

並沒有拐彎抹角說這邊的駕訓班死要錢  又貴又沒效率

如有雷同  那就一定是真的

 

另外   我說要把書丟了  只是一種形容詞

不會真的把花了300多歐的行車安全手冊丟掉的

請郭爸爸不要擔心~~

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