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Kyu回國了
一年前 我們一起來到這裡 有緣地成為了二級的同班同學
暑假我回國時 他還是留在Dijon 繼續他的學業 他要我保證一定會再回來
9月我再來 他已經是五級的學生了!

這學期雖然我們不再同一個級數
可是因為我們一起參與戲劇課的演出
所以還不至於斷了彼此音訊
又由於他會三步五時地來我房間找我玩耍
教我課業(我的虛擬式文法Subjontif就是他教會我的)
所以我們還是依舊很要好的朋友
當然在這期間我們也曾經不愉快過
他不跟我說話 或者我不跟他說話
就像小孩子一樣耍著任性脾氣
可是也可以說我們只對著自己信任的人
才在彼此面前表現真正的自我

他說他以後想要當作家
所以對於語言
他有股異常的興趣
法文之後 他說他將要學習中文
為的就是要跟台灣的我們保持聯絡
到時 我們會要是他的老師
他也將要到台灣造訪我們

他去搭火車的昨天
我錯過了去送他的機會
聽說他哭了
對我們依依不捨
我知道 如果我有去 我一定也會哭

來到這裡 是為了擁有許多新事物的經驗
可是我沒有想過 無限期的分離也將是我要學習的課題之一
對於遠在台灣的家人 朋友 我知道出走是我的選擇 而有天 我終究要回去
又因為是自己的文化 自己的家 可能台灣從來就未曾離開我

可是當我在這
向異國的朋友付出自己 同時也在他身上得到新的東西時
相隔幾千萬公里距離 與長久時間下 命中注定的分離豈是這麼容易放手的?
前一晚 我與Kyu擁抱 當下 他之前的可惡 欠揍 對我來說 全部都變成了可愛

是不是淡然處之會是最不用傷神 傷心的方式呢?
可是 誰又可以做到當我們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分別時 完全的無動於衷呢?
只要我們曾為彼此付出 因對方而快樂
我們的離別總會像是與自己的一部分分離
因為我們曾有過共同的回憶 一樣的經驗
用任何的語言都一樣 只要我們都同樣是人
就會捨不得 就會放不下
就會有股熱烘烘 呼不出來卻也嚥不下去的激動卡在胸口

在學生流動頻率極高的這裡
我知道有天我也將要會永遠的離開
對於這裡的朋友 老師 生活 和經驗
我不知道當我離開的時候會是怎樣的心情
但我很希望Kyu開始他在韓國中斷一年的生活之虞
如果偶爾想到我們
也會是個快樂 充滿樂趣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