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君幫朋友養了一隻貓
就在我剛到巴黎的第一天
貓咪也心不甘情不願的躲在床下

一整晚下來
貓咪趴在窗戶上一直哭
不吃 不睡 不看逗貓球 也不讓人家抱
其實 我可以懂貓的心情
突然被換了一個環境 也不知道主人到底會不會回來
沒有安全感 不想被陌生人打擾
或許只是需要耍一下任性

第二天
大家都沒睡好 包括那隻亂叫了一晚的貓
牠仍舊躲在床下低潮中
可是到了下午 或許也知道這樣下去很無趣
牠終於臭著臉出來 東聞聞西嗅嗅

晚上 我坐在客廳唸書
看著貓咪愣愣地坐在我旁邊
忍不住摸了摸牠的頭 告訴牠主人還是會回來接牠
沒想到牠像聽懂了似的 越靠越近 越靠越近...
貓手貓腳的爬到我身上 開始睡覺
嗯 其實這傢伙還滿重的...


接下來的好幾天
貓咪像是轉了性似的
在家就是牠最大 整天在家裡巡邏
有什麼聲響就一定要去湊個熱鬧
卻膽小的會被自己的影子嚇到
一沒什麼事做 就開始兩手舉高高要人家抱抱
然後就把頭埋在人家頭髮裡呼嚕嚕的撒嬌
到了晚上更精采
這傢伙不知爲什麼特別鍾愛靜君的被窩
她卻因為怕死了貓愛用冷冰冰的鼻子貼著她的臉頰睡覺而跟我換床
這下子貓每天都要硬擠進來跟我睡覺
把毛茸茸的身子壓在臉上是很舒服沒有錯
可是同時 也會有窒息的危險
當我想要換個姿勢睡覺時
這隻貓還會因為我擾人清夢而偷咬我的臉
真的是...脾氣好到一個會被貓欺負的境界...

從小 我都沒有什麼機會養寵物
但我卻覺得自己跟貓貓狗狗都算有緣
這幾天的相處下來
雖然明白要尊重貓咪主人的管教方式
不管是飲食習慣 還是生活起居 原則就是原則
可是在那之外 我的抱抱除了滿足了貓咪害怕寂寞 喜歡撒嬌的個性
牠也同時滿足了我的
難怪朋友都說 貓咪特別喜歡我
因為在牠高舉著雙手 想要被抱抱撒撒嬌的時候
不管我在做什麼 總會忍不住放下手邊的事情 把牠抱起來
其實 我也想要有著這麼一個人隨時爲我展開雙手 摸摸我的頭呢!


--
好媽媽養成班


好媽媽養成班涵蓋的課程很廣泛
從最基本的煮飯 燙頭髮 瀏海修剪 到縫製椅墊 治療抽筋
全部包辦 另外還供人食宿 提供娛樂等等
令人驚訝的是
裡面的成員只有一位眼神炯炯的班主任跟手工萬能的常駐教師一名而已
在我短短的一個多禮拜的住宿期間
好媽媽養成班就稍微教會我如何做菜 做早餐 和縫製手工
還幫我換了三次髮型...


有很多事 人在國外才會想到自己動手DIY
我的這群朋友 真的是很有勇氣與sence
告訴我怎麼做 怎麼省錢 怎麼嘗新 怎麼樣才會更有自信
甚至當我沒有心情與力氣的時候 逼我出去散心 給我主意 讓我開心...
不把我當外人 的這群朋友
讓我加入了
這個在巴黎的 私人的 小小的 好媽媽養成班

--
跨年 與 煙火
2007的巴黎跨年
不是我在說 是真的很沒什麼

巴黎的警察深怕民眾會藉機鬧事而在公共場合圍起了殺風景的重重警戒
地鐵裡是擠得密不透風 酒味 汗味...還有醉漢在車廂內喊一些聽不懂的話
街上經過的車子拼命的按著喇叭 路人對你說 科你機挖 繃那捏!!
至於凱旋門的煙火 完全沒有台北101 的188秒煙火的一半好


糊裡糊塗的過了年 回到家卻發現對面的鄰居站在門口前發呆
問他怎麼回事 他說 他把鑰匙弄偷了
不久 就看到鎖匠開始用電鋸鋸開他們家的門
弄了將近兩個鐘頭 門鎖就是不為所動


火花四濺 美不勝收 除了有點臭以外
沒想到在凱旋門沒看到的煙火居然近在眼前
就在一開家門就可以看到的地方

這件事告訴我們;
法國的鎖很堅固
不然就是
法國人很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