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 妳準備好要過有錢人的日子了嗎?"23號晚上Couchi問我

(讀這篇文章前  請大家做好心理準備: 我是個連過聖誕節都不忘了要在髮鍋人面前做蠢事的笨蛋)

早在11月  他就一直問我聖誕節有什麼計畫
今年聖誕節剛好他的叔叔跟同夥人一起開的民宿沒有客戶
所以他們家族就決定來一個不一樣的聖誕假期: 3天3夜豪華別墅中的家庭聚會
couchi費了好大的勁才說服我一同前往

23號下午我先到他們家等他下班
到了晚上10點多couchi終於回來了  此時外面溫度大概零下2度
等couchi吃飽   我們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搬上車
couchi爸把車子的暖氣開到最強  然後我們就出發往別墅前進

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  一邊跟叫我們左轉後再右轉的GPS抬槓
一邊說著蠢到不能再蠢的笑話
而我  安安靜靜的被擠在後座聽他們聊天(行李真的太多) 
看著車窗外的夜景

跟我出去遠行遊玩過的人都知道
我的罩門就是暈車暈船
去綠島浮潛時因為海浪的關係  一邊在海裡開心的看魚  一邊吐
去宜蘭拍畢業製作的時候  也是因為在大中午的時候開車經過九彎十八拐 
我直接衝出車外   在一家許多食客面向大馬路的餐廳前吐得亂七八糟
雖然來到法國一般都是做公車捷運的機會比較多
不過該來的.......還是會來

路程進行到一半時
因為發現髮鍋製的GPS好像在帶著我們繞遠路
couchi爸跟GPS簡直是槓上了
GPS說一句   他爸就回一句
雖然是真的很好笑
但我可是越來越笑不出來....

GPS有沒有故障我不知道
但車子的暖氣系統可是好的很
我坐在後座跟couchi擠在一起 
胃裡couchi媽所做的可口晚餐也在慢慢沸騰著
滿腦子只想衝出去在零下2度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的法國鄉野間一邊狂奔一邊抓兔子
couchi發現我的話越來越少   圍巾手套一直脫   臉色也越來越不對勁
就問他爸大概什麼時候會到
couchi爸說: "GPS上說還要15分鐘"

GPS? GPS說的話能信嗎??
雖然couchi媽一聽到我不舒服   馬上就跟我換位置 
讓我做到前座   享受更強大的暖氣
而且大家都跟我說  如果真的需要下車就開口說
我心裡想:
"真要用抓兔子揭開這個聖誕假期的序幕嗎?  他們會不會沒有辦法承受??"


終於!!
GPS終於慢條斯理的說了: "在下個路後左轉  您就到拿目的地了"
我們終於看見別墅了!!
我也要爆漿了!!
~~~要爆了呀~~~!!!

在couchi爸停車的時候
我用盡全力不忘禮貌的說出最後一句話:"請問...我可以先下車嗎?"

下車後
我邁著S型的步伐  
像個活動噴泉
各位有玩過惡靈古堡嗎?
有看過夜晚的歐洲別墅前(一定要歐洲別墅  這若是發生在台式眷村前就失去那個fu)
一個步履蹣跚  嘴裡紅紅白白  發出怪聲的殭屍嗎?
這個時候如果有人經過  我想他不會嚇到才怪

我想我唯一沒有做錯的
是沒有吐在車上前座  couchi媽裝蛋糕的塑膠袋裡

這個時候   一切都盡在無言中
寒風中couchi爸媽冷靜的下行李  
我在一旁安靜的尋找剩下的兔子   couchi一手捏著鼻子  一手拍我的背
之後我就這樣一身嘔吐物的味道跟couchi整個大家族見面
(好多好多啊  有阿公有阿罵  有
阿姨 表弟   還有兔子)
揭開歡心聖誕節的序幕

之後的度假  游泳  三溫暖  吃到凌晨2點的聖誕大餐  大家可以看看相簿裡的照片
在此我就不再贅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