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以用window上網真好
可以用無線網路上網更是讓人感動到想要掉眼淚
(感謝靜君靜怡在如山的功課中 容忍我每天的無所事事)春假在Dijon發了一個禮拜的呆
我又來到了巴黎
算算這兩個學期
我前前後後跑巴黎也有七八次了
不論是跟朋友敘舊
或是參觀學校 尋找資料
雖然我熱愛Dijon跟宿舍裡的生活
可是巴黎就像台北
還是一個很大的台北--->怪人也相對的多很多

這次又來到這個罪惡之都
有很多事情要做:
兩場學校申請的面試
兩個朋友要見面
一個製片要談拍片的事情
一所學校要參觀

昨天
是我的第一場面試
一大早 我好不容易賴床到十點
就起床 走過來~~ 走過去~~~
洗澡 刷牙 洗臉
靜君過來幫我抓頭髮
(前一天晚上天她自告奮勇地要幫我把頭髮燙捲)<---可能是看不慣我原本的髮型
慢慢摸到12點半
穿著靜君的高跟鞋 也是她的上衣 頂著一頭她幫我燙的捲捲的短髮
我 不是我 的出門了


我提早約一個小時到學校
在河邊吃完午餐
也差點被太陽曬昏
為了避免再曬下去有瞎掉的可能性
我提早了半個小時進學校

在等待的過程中
我跟放在我旁邊的報紙裡的SUDOKU殺紅了眼
連主考官帶我參觀學校的時候
那份報紙都沒有離開我的身邊
之後
由於我申請的是這所學校的剪輯系最後一年
所以有一些專業的問題要回答
我就被獨自帶到一間大約有七台蘋果 三台傳統剪接機的教室
去回答問題

這些問題簡直是用火星文寫出來的!!
我看的懂的 可以回答的
八題只有四題
不過我非常厚臉皮的用我不熟練的火星文回答

在解釋傳統剪接 線性剪接和非線性剪接的時候
我還有圖示
我想之後不論是誰讀我的答案
應該會比現在正在努力施展掰功的我還要痛苦

一個鐘頭後
我真的很不想說四個題目花了我一個鐘頭
不過因為我有偷做sudoku
所以我花了一個多鐘頭才交券


接下來是面試
主考官乒乒乓乓的請我坐下
問我ㄧ些我已經寫在履歷表裡的東西
所有我必須要回答的只是oui<--連一個必須要否定解釋的答案都沒有:
妳去過北京電影學院? 是的
妳是電影系的學生? 是的
妳當過導演? 是的
妳會說英文? 是的
.............................................

妳覺得妳有哪些特質適合當剪接?
這是我認為整場面試中最有意義的問題了
正當我試著用恐怖的法文回答 縱合與分析的能力是我用畫面說故事的主要依據
外面乒乒乓乓來了一個人
跟我的主考官乒乒乓乓的講個三分鐘我聽不懂的話
就出去了

主考官說 抱歉 我們繼續 你覺得你有哪些特質適合當剪接?
我說 縱合與分析的能力是...
外面又乒乒乓乓來了另一個人
這次他們說了五分鐘的話
我也聽他們乒乒乓乓的亂七八糟聽不懂

他又走了
主考官說 抱歉 不過我們這裡就是這樣 就像一個家庭 哈哈哈哈哈!!
說著就自顧自的笑了
我心想 是啊 不過也要懂得尊重人吧 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跟著他笑了

他說 好!!!下一題
我心想 我上一題回答了些什麼??

他說 妳在大學的時候都學些什麼?
我說 我嚐試了許多電影界中不同的職業 像是攝影 燈光 錄音 製片 剪接 最後我是當導演畢業的.....

這個時候我呆了
我的主考官把居然很豪邁的一邊聽一邊腳放桌子上
這...這就是法國人的隨性嗎?

接著他說 好!!!!妳跟我來!!
我跟著他到一個無人的小房間
他給我一張紙 很大聲的說 加油!!
就關門走了
我拿著紙傻在那
仔細一看
紙上寫著: 一般常識 問卷
第一題 美國第一任總統是 A林肯 B華盛頓 C傑佛遜
第二題 誰畫了自畫像"割耳的人" A達立 B梵谷 C莫內

我無言.......................
.............................
其他的題目我想懂也看不懂

例:XXX是誰發明的? A阿拉伯人 B中國人 C XX人
我心想: X!! XXX是什麼鬼東西! 算了 中國人給他勾下去!!!
(之後回來查字典 XXX是瓷器 我真是XXX的好狗運...)

還好只有九題
沒有多到讓我猜題猜到想哭的地步

寫完後我拿著問卷下去
我的主考官接過去 有點驚訝
說 只有這樣?!
我說 是的
他突然很大聲的說 啊!!!其實還有一張啦 我忘了拿給你
我一驚 心想 不會吧 我承受不了繼續猜題的精神壓力了

他說 其實那些是填充題...(那你不用給我了 直接畫個鴨蛋好了)

他又說 不過算了.....(天啊 我的心臟一天之內受不那麼多刺激啊)

他改了我的答案
讓我驚訝的是 我的一般常識居然比我的專業知識考得還好
(我是該哭還是該笑?!)

接著主考官說 這間學校是你的第一志願嗎
我說 呃 是的...(不然我該說 "不是 我是來亂的"嗎?)

他說 妳報名了我們學校的剪接系第三年 一開始會有點困難 因為你還有語言上的障礙
在這期間我們有技術性的考試 筆試 和團隊合作的作業
不過依妳的熱誠與專業知識 我們願意給你這個罕有的機會 歡迎你來到我們學校



啊....





我考上了





整個上得很心虛.....

然後我說 謝謝!!謝謝您!!
然後我就回來了....

這就是我今天頂著一個短髮爆捲頭在一個乒乒乓乓進人家辦公室不敲門的學校面試的經過

謝謝大家的閱讀
我在下一間學校面試的時候會更加油的
看可不可以再換個造型 再用更蠢的方式回答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