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這兩個月為了找實習而精神緊繃在這個過程中
打過30幾通電話  寄出20多封履歷
只有三家公司給我回應
其中一家要我馬上上班  因為學校還有課  只好忍痛回絕

兩場面試後
我得到兩家公司口頭上的應許
由於打從心裡不相信髮郭人這樣奇特的生物
所以我等到今天與兩家公司都白紙黑字簽約後
才能真正放下心來

如今暑期的實習已經確定
心裡著實放下一顆大石
這兩家公司分別是網路跟電視節目的後製公司
網址如下:
http://www.pixel-et-decibel.fr/index.php
http://www.paristv.fr/fr/societe.php

其實第一家公司想要簽我整整三個半月
不過由於那個時候第二家公司已經跟我聯絡
而這兩家公司分別使用的是現在業界最常用的兩種軟體 (AVID&Final Cut Pro)
所以雖然第一家公司有給實習生支薪 
我還是把自己的實習分成六七月在前一家公司
八月則在第二家公司
如此一來  我便可以充分利用實習的時間  
好好實際運用這些剪接軟體
有個比較完整社會歷練

由於跟第一家公司面試時  有跟當時在現場的實習生互動
他們告訴我這家公司偏愛外國人才  
所以選的實習生中少有真正的法國人(...這算是我的優勢嗎??)
我將會跟一個魁北克的女生一起工作  
三不五時還要參予一些現場的拍攝
這讓我很興奮  因為我們不用天天都待在剪接室
反而可以出去走走  稍微動一動

而第二家公司本來是想給我七月的實習
因為那個時候公司內部的拍攝剪接活動最頻繁
不過既然我已經跟第一公司敲定時間了
所以溝通之後  第二家公司還是給我八月的實習工作
主管跟我說  八月的活動相對的會比七月少很多
不過換句話說  在八月他們也比較有時間照顧我  
教我一些業界的事情

兩家公司的主管看起來都是很嚴肅的好人
(很嚴肅的好髮鍋人在髮鍋 --> 我想這是稀有生物吧)
面試過程中很仔細的跟我介紹他們公司的活動以及工作環境
而且不約而同的要求我的英文要好    
因為他們有不少客戶是講英文的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的法文太慘不忍睹了  無法溝通吧...
)

現在想起來
在找實習的過程中   尤其是因為自己加諸的壓力
曾經完全不知道要如何下手去找  
曾經還沒打電話去問   就已經被自己否決了
(我曾偷偷想過: 他們一聽到我外國口音就會馬上說不需要實習生
...之類的)
我把自己和身邊的朋友搞得天天精神不繼  每天都在愁雲慘霧之中
(真是對不起大家啊...)

後來發現   其實最重要的是面試這一關
跟主管的互動才是最關鍵的

好不容易  現在除了把學校課業好好的終結之外
也可以開始規劃實習期間的週末
跟咕基到處走走  散散心
畢竟是暑假嘛    雖然沒有假期   心情還是需要放鬆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