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三個禮拜前才告知我的實習之旅
不但來得突然
簽證和所有的住宿細節也是出發前一天才稍稍確定

連同行的同伴和到了那邊之後的行程
還是之後才慢慢熟悉起來

不同於05年在北京電影學院的交流
這次和聖彼得堡電影電視大學為期兩個禮拜的合作
首先規模就不同
三位學生的簽證  機票  旅館  和餐飲都是由兩個大學支付
可是同時我們也是先被老師審核過
免得派了太兩光的學生去那邊丟臉

由於這次的合作   是由俄國大學學生擔任創作
EICAR則提供熟悉技術的學生來幫助完成影片製作
Michel 和 Xavier分別是攝影和聲音的三年級學生
他們都是今年畢業
雖然我也有拍過幾部電影的經驗
但在這次的旅行中    他們還是教會了我很多事
雖然如此    我還是所有這次合作中年紀最大的學生



(從前面開始是Xavier 我和Michel)

--

由於Xavier簽證保險的問題   無法跟我們一起出發
Michel和我在禮拜日6號中午12點
在咕基含淚的目送下搭上飛機

搭上飛機後   我卻開始害怕了
因為我聽到了俄航空姐講的英文
很明顯的   不是我聽力太差   就是她腔調太重
讓我想到之前在語言學校認識的唯一一個俄國同學
他講的法文我沒有一句聽得懂
真的很害怕接下來兩個禮拜一直在狀況外

大家也可以聽聽看  俄國腔的英文


和Michel在飛機上聊了一下才知道他是墨西哥裔法國人
在EICAR就讀國際班
他精通西班牙文 義大利文  英文跟法文  葡萄牙文也聽得懂
同時還非常想學日文
一開始跟Michel還不很熟時     還以為他是一個冷淡的人
熟稔才發現他其實是個悶騷  自戀  熱情  搞笑
又會替別人著想的好伙伴
--

三個鐘頭的飛行還不至於讓人感到疲倦   
偶爾的小亂流雖然把正在睡覺的Michel嚇得半死    
我卻不知怎麼的更激動了起來

從小和爸媽家人旅行    
非常神往於到達一個完全陌生地方的興奮心情
雖然選擇在巴黎唸書    可是兩年後我也漸漸忘記自己是身處在國外
這次來到俄國    不但是一個全然不同的環境    心情也像在度假一樣
我告訴自己    要重拾觀光客的角度    
好好觀察這個全世界最大國家的第二大城
 


--
聖彼得堡和巴黎有兩個小時的時差  加上一個鐘頭的誤點
我們到達時大約晚上六點    

來接機的Vitaly是這次交流活動的負責人
留著典型的俄國小鬍子    英文非常糟    
可是比手畫腳我們還是可以溝通
最主要的是他人非常非常好   長得也很可愛
我馬上就喜歡上了這個好老師

他帶我們到旅館    就位在大學旁邊    非常方便
因為我是唯一的女生    所以我享有獨自住在雙人房的特權    
房間不華麗    可是設備很齊全
對我來說    非常非常足夠了
 
--
稍稍盥洗後   Vitaly帶我們到旅館對面的餐廳用餐
順便向我們介紹這個城市   跟接下來兩個禮拜的拍片計畫
晚餐很精緻    有沙拉    主餐跟甜點和飲料    
我想這樣的套餐在巴黎餐廳至少要15歐    
來到這裡吃人家免錢的    一定要好好拍片才行...

雖然是禮拜日    吃完晚餐後
老師還是帶我們跟即將跟我們合作的俄國學生見面
讓我驚訝的是    她們居然清一色是女生    
大大顛覆我們對拍電影是男生的工作的刻板印象
後來才知道還是會有兩個男生會與我們一起工作
而且會選女生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在俄國女學生的英文都比較好! (哈)



俄國的金髮美女果然不是騙人的    每一個都好靚!!
本來以為美女一定很冷淡    其實他們也只是怕講英文而已
在所有的俄國學生中    我和照片中站在我身旁的Olga特別投緣
她是一個會講一點法文    同樣唸剪接的可愛女孩
她非常喜歡畫畫    也希望有一天可以到巴黎來念書

我們邊聊邊走到市中心    老師帶我去換盧比   
當天的比率是36.8比一歐元    
大家也順便幫我們買手機用的sim卡門號   方便這兩個禮拜互相連絡

想當初在法國買手機門號時   
30歐才買到號碼  如果想撥打   還必須得再加值
沒想到在俄國    我只花了約5歐的價錢
不但號碼有了    還有300分鐘的通話時間
果然住過巴黎    到哪都覺得便宜!~

和俄國同學的第一次見面非常開心
大家說著不成文的英文    卻也可以互相了解
晚上九點多回到旅館   Michel跟我也累得說不出話來
匆匆約好時間吃早餐   就互道晚安回房間了
準備第二天    禮拜一   
與俄國學生    聖彼得堡電影電視大學的正式見面!

(鵝鍋油劑   我們下次再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