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結束了本學年的課程
開始我這輩子第一次的實習生生活

 

PIXEL & DECIBEL是一家位在巴黎九區的製片公司
他們所做的節目多是在網路上播放
自二月以來  他們與一家瞄準女性觀眾  
針對女性話題為主的網站合作
Terra Femina(http://www.terrafemina.com/)
拍攝例如:如何養生 如何理財 藝術 家庭關係
等等不同系列的話題節目

這樣的合作關係如果順利的話    會一直維持到七月底
而我這兩個月的實習生活    
最主要的就是替這個網站拍攝  並剪接節目

大老闆叫做多明尼克    我找實習時最當初的面試就是跟他會面
他是一個非常注重組織效率的人     
我們只要一犯錯他馬上寫信來罵    
我們一天可以收到他好幾封信    
要求我們更改剪接中他不滿意的細節或是錯誤
可是同時他也是個會板著臉說冷笑話的人  
整間公司我最怕的人應該就是他
(一板一演這點真的很不像法國人...)

從事剪接的三個實習生當中    
我是唯一的女性    也是唯一一個外國人
另外還有21歲的Romain    年齡不詳的Guillaume(目測至少有35)
他們人都非常好    很願意跟我交流    也教了我很多東西

這一個禮拜下來    我所學到的東西    遇見的人
應該比在學校上課一學年加起來的還多  (雖然很不想這樣講)    
因為我們一天待在剪接室的時間就比在學校一個禮拜的剪接課還久
而且還一個人一間剪接室
當然一個禮拜下來對Avid這個剪接軟體會更加熟悉

同時也因為剪接時要多次重複播放片段
跟在對同步的時候要注意被攝者的嘴型
所以我發現多聽幾次之後我幾乎所有的主題都可以懂個七八成
(不管是財經    生活    家庭    健康   藝術還有講英文的受訪者)
對我的法文聽力幫助超級非常無敵大!! (還有英文)

 

在離開台藝大的兩年後   我因為這個實習的關係重回拍片現場
還好並未生疏    也很開心的發現我對拍片仍舊抱持著喜愛
雖然實習才開始一個禮拜 
我們已經參與兩次拍攝    跟剪接數十個短片了
聽說七月中    我們要去法國的參議院拍攝
(真是太妙了   我連台灣的立法院都沒去過)

很希望在這兩個月中    可以學到很多很多的東西(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