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許久以前的文章了,終於可以公開。

現在人事已非,大家各奔東西,也不再聯絡了。

然而再讀一次,激動的心情還在。

不是後悔自己對那時覺得重要的朋友說這些話,而是遺憾自己沒有更早清楚表態。

我把自己的姿態放太低,以至於別人以為可以恣意對待,說實在話,或許我也有點責任。

後來,我把這篇文章設定成她們家樓下的密碼,只有她們看得到。

沒有解釋,沒有道歉。我也開始被巴黎求學生活的種種複雜困頓洗鍊,忙著破關。

然後我們就漸漸疏遠了,至今不再聯繫。(2016,07,04)

-----------------------------------------------------------------------------------------------------------------

我不是開不起玩笑
而是這一點都不好笑

當然我很感激妳們長久以來的接納與幫忙
也很明白妳們刀子口豆腐心的性格
若是我之後可以有機會幫忙 肯定沒有第二句話
所以這些話 在妳們面前 我開不了口
妳們還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只是
一進人家家裡問都不問就直接踩在人家床上
就算我沒有床套 但這還是我的床啊
自己說要來 來了卻要求我正在看電視的室友轉台
連向他問聲好都沒有
我或許不會做菜 不會穿衣 不明白妳們的幽默
但一點待人處世的道理我還是懂的
這些舉動我在妳們家時都未必敢做
為什麼妳們可以如此理所當然?
是我們親暱過了頭嗎?

對我未來的室友講話如此不客氣
甚至不在他面前替我留點餘地
要知道 妳們或許不會再與他見面
但我卻要跟他當兩年的室友

要說當天我沒有不開心 是假的 我就是在對妳們生氣
或許也是長久壓抑心情累積下來的爆發
要知道 這些耶揄並不有趣
尖酸刻薄 可能也是因為妳們不開心
但是 妳們又可以在奚落別人 耍嘴皮子上得到什麼呢?

已經許久許久 在妳們面前 我沒有感受到我們是平等的
也已經很久很久 我無法在妳們面前開懷大笑 說些自己想說的話
若是因為我打擾太久
我很抱歉 也非常樂於回報
可是這些傷感情的話 我要怎麼才可以向妳們說出口?

我自問 巴黎真的會使人變得如此難以親近 冷漠 又尖酸刻薄嗎?
以前的妳們不是這個樣子
如果是學業壓力導致
我會告訴自己 以後就算再苦也盡量不要變成這樣
如果是因為我真的讓妳們厭煩
只要妳們說一聲
我會要自己不再打擾妳們

或許我是真的開不起玩笑 太過於幼稚正經
但我害怕如果什麼都不說 保持原狀
有天我真會在妳們面前無預警地崩潰

這篇文章 什麼時候妳們看到了就算是跟妳們說了
還是朋友吧? 我當然希望這樣想
妳們不用回應
下次有機會見面時 把乒乓球拍借我就好
我們一起去我家附近的公園打球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