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說一個被所有法國朋友恥笑的蠢事好了...
話說去年10月重新回到法國
想說給當地的手機門號錄個新的語音留言好了
讓我沒有接到電話時
不論是台灣朋友 法國朋友 都可以聽到我請他們留言的錄音


心想反正現階段會打給我的不會是什麼重要的大人物
會講的法文也就只有那幾句
於是
我用法文錄下了: "請留言 不然我就殺了您"
當下
還覺得自己真有創意!!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
由於我的習慣是手機24小時全天後開機
自然也就沒有漏接什麼重要的電話
我也就自然而然地忘記了這回事
連怎麼改錄留言的程序都忘了


到了四月 我正申請學校申請的如火如荼
報名表上個人資料都會要求我填手機號碼
不過大部分學校都是由信件通知面試時間


恐怖的事情就在四月春假時 清爽宜人的一天裡發生了
早上11點多 我好整以暇地起床
打算出門去學校的圖書館唸書
在整理書桌的時候 發現手機不知道什麼時候沒電了
重新裝上電池 開機
我的媽 4封留言


不聽還好 一聽才發現都是叫我去面試的
秘書冷靜溫柔請我確定好時間面試的留言 聽不出被恐嚇的恐懼
而我 當場石化...


兵荒馬亂了一個下午
我的錄音當然在事件發生過後幾個小時之內馬上被銷毀
之後一個很喜歡這段錄音的法國朋友一直在他的留言裡虧我:
"你怎麼把錄音換了呢!!~~ 來呀來殺我呀~~"
現在我法國手機的錄音是很中規中矩的: "我現在不方便接聽電話, 請在嗶一聲之後留言..."
而且我再也不打算耍性格了


--
永遠忘不了面試的時候 秘書小姐"原來就是妳"似笑非笑的眼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