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他微笑的手中接過

這輩子第一次有人親自為我挑的香水
我想不出任何理由拒絕
我把小小的盒子捧在手心
看著 笑著 滿足著
他也看著我 對我微笑

晚上 他叫我到他房間 幫他整理行李 順便把香水帶去
把包裝打開 為我噴上一點
又甜又蜜的味道在他房裡擴散
我一聞就喜歡上了

他在我頸間尋找著香味 也親吻我的臉
我微笑 不閃躲
他凝視

這是他為我選擇的味道

第二日
他就去波蘭了
接下來是為期近三個禮拜的空白

我們的點點滴滴 都在這幾天被我細細回想
在這個關鍵時期
我們都同意不要約束
也正因為這樣
他所有的表示 所有體貼與善解人意 都讓我份外的感動

面對不久後必然的別離
我並不害怕
因為我知道他將會擁有一個更好的生活
我愛他足夠到願意放手讓他走
是我的選擇
也是我們之間唯一默認的承諾

我不怕
因為我知道
在未來的一天
如果我想起了他
我也會想起許多東西
一起唱過Edith Piaf的歌
一起剪接過的東西
一起開過的玩笑
一起看過的電影
一起吵過的架
一起爭論不休的話題

和一罐 小小的 名字叫做"愛情" 的香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