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的街道景物依舊
人事卻已經不再

公車路線依然
公車票卻已悄然漲價

新的房間
新的地址
新的朋友
新的年級

在巴黎與舊朋友的日子
除了讓我明白她們已經真正離開了dijon
也提早了解在巴黎生活物價之高與入學後語言上隔閡令人洩氣
雖然她們有些已經上了一年的語言學校
有的甚至是法文系畢業的
可是現在在她們的專業裡
還是在爲著法國人不成問題的語言障礙而受苦著

Dijon的日子裡
新來的台灣朋友終究是新來
目前為止熟悉的台灣仍舊是他們的一切
話題依舊重複圍繞在倒扁 台灣家裡的小貓 小孩身上
不過我想兩個禮拜後必然就會各自上了軌道
擁有不同國家的朋友與自由支配時間的能力
除非他們依然故步自封

而我是中間人
語言的能力仍極度有待加強
卻也迫不及待想要充分掌控自己的生活與消遣
想要做更多  體會更多dijon的美麗 與便利
想到得到更多  奠定語言上更紮實的基礎

二月初到時實在沒想到
我也有這樣一天可以帶著聲勢浩大的台灣同學到銀行去開戶
充當即席翻譯
我想  這就是我想出來走走的原因
看見自己成長
知道自己究竟可以做到什麼地步
在與法國人溝通交流的時候
同時我也看見自己是怎麼想的

我的地址
Melle WEN-HUEI KUO
CH A 426
RES INTERNATIONALE D'ETUDIANTS
6 RUE MARECHAL LECLERC
21000 DIJON
FRANCE
手機是002 33 6 72 28 48 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