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長的標題 =_=")

首先  要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其實  在跟咕基結婚之前  我就有一點點想要學化妝了

不過因為咕基非常崇尚"自然美"   我也沒有那個預算去添購化妝器材

也就沒有特別去花時間接觸這類的東西

在更小的時候總覺得  自己畫起妝來不好看  也不自在

仗勢著自己"青春的肉體"  也就這樣過了26年


不過可能是年紀到了  哭

在因緣際會下  開始慢慢看起網路上教人化妝 保養的短片

其中我特別喜歡"Michelle Phan"在Youtube上的各個短片

她不但不做作  很多保養跟美妝的建議也都很省錢  也解釋得很清楚

最主要的  是她很無厘頭又有幽默感         

 
             

這些影片看著看著  也會手癢  想要來變身一下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這人超級隨性的  不管吃的穿的  我只要自在就好

所以只要是不出門  睡衣我可以穿上一整天 

一整個活得很嘻皮(有圖為證) 


IMG_0008.JPG     

(註: 我嘴裡那個是大麻菸)

 

說到變身  雖然當忍者也是我的夢想  可是畢竟沒有甚麼挑戰性

因為我跟咕基都覺得  如果要裝怪  裝醜

像是蜘蛛人啦  豬哥亮啦  這些對我們其實都不難(?!)

所以這次我先選擇了: "捲髮氣質" 這個主題  (夠有挑戰性了吧...)

成功的話  說不定還可以"魅惑"咕基  情人節給他一個驚喜...(想太多)

 

於是  我照著Michelle Phan所教的  

前一天洗好頭後  拿著牛皮紙撕成的紙條分批把我還有點濕的頭髮捲起來

結果就變成這個樣子 :

IMG_0013.JPG  IMG_0016.JPG

活像個阿嬤...

而且當天晚上  我跟咕基都睡得很不安穩

我只要一翻身  我跟他就會聽到耳邊有沙沙的紙聲...

 

人說  要有實驗的精神 

咕基也早就習慣我這樣突然天外飛來一筆的即興點子

第二天  我把頭髮放下來後 :

IMG_0017.JPG

一整個爆捲  捲到不行

 

捲髮是成功了  現在要往"氣質"的方向前進

雖然說氣質是由內往外  不過必要的時候還是"妝"得出來的

稍為把頭髮整理過後  拿著咕基媽借我的一堆傢私

小心翼翼地照著網路上步驟所教 

40分鐘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  終於把自己打點好了 :

 IMG_0067.JPG

 

換個髮型  走可愛風 

不要忘了眼睛大大跟扁嘴的無辜表情

IMG_0032.JPG

 

加上眼鏡  眼神更銳利

IMG_0097.JPG

 

我把自己打理好後  就開開心心的跟咕基出門

跟他  還有他的朋友一起去過新年&情人節啦 !

IMG_0051.JPG

(至於有沒有"魅惑"到咕基  那你就要問他囉!)

 

小心得 :

因為這可以說我是第一次幫自己化妝  道具也不齊全

所以對於結果  我算是滿滿意的  還覺得很好玩1775465333.jpg

不過因為自己是大餅臉  所以可能下次要學著打鼻影  把立體感更表現出來

而且我力道還沒有上手  導致有些地方下手不夠重

我越來越覺得  愛化妝並不是造作 (小的時候  還滿不喜歡畫濃妝的人)

其實化妝化得好的女生  通常也是最懂得自己(臉部)缺陷  可以巧妙遮掩

更善於表現自己優點的人

再說  化妝真的是不簡單啊...(手軟)

IMG_0109.JPG  IMG_0101.JPG

有沒有妝  還是看得出來

 

 

人家說  愛美是人的天性

為了變漂亮  很多人可是付出了非常多的代價

雖說我已經非常滿意  而且喜歡我爸媽給我的外表

不過在適時的場合做一些適合自己的打扮

不但讓別人看了順眼  自己也更有自信喔(眨眼)

 

 

 

 


IMG_0012.JPG

文廢天馬行空的週記  我們下回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