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為髮鍋人系列增加新文章了

這個故事真的就像是老佛爺的裹腳布 又臭又長

自從今年七月考上BTS之後

說真的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我跟咕基就一直在試著為將來一年做新的準備跟打算


剛開始想到的方法很多

我本來想再唸一年或半年的法文高級班

提昇自己讀跟寫的能力


或是再當一年的學生

同時跟咕基辦民事結合

等到一年後申請依親簽證


或是直接找工作 申請工作簽


等到我們打去居留局問

第一個語言學校的提案 否決

依照法律規定  已經有讀過語言學校的外籍學生

其能力如果在一定的水準之上

沒有權力再就讀語言  就算是高級班也是一樣

第二個再當一年學生的提案 否決

在法的外籍學生如果已就讀特定專業

他沒有權利轉換跑道  就讀別的領域

也就是說我只能唸電影  電影  然後還是電影

加上我在台灣已經念了四年

我是真的不想再當學生了

所以  否決

第三個找工作提案

自從我們從台灣回來後

就一直在尋找

不過這個方案真的很難說

除了公司要願意雇用你   每個月向政府繳稅之外

公司還要提出一定需要雇用外國人的證明

而且我還一定要工作於我的專業之內

也就是說 要在一個半月內找到工作

且更新好簽證  這個提案   也是否決

在這期間  我參予了學校安排的  第三年的進修機會

在與幾家公司的聯繫  面試中

他們給我的感覺都是很不坦白

當面口頭上都是說好好好  依妳的履歷沒問題

可是說完再通知妳之後就是沒消沒息


公司不透露不錄用的原因

學校不回答我提出的問題

時間又浪費在這些無謂的等待上


於是咕基跟我討論

事情有輕重緩急  跟工作比起來

當務之急是先解決我十月初就要到期的簽證問題

加上咕基不希望跟我遠距

眼前唯一的希望  就是結婚


說真的  認識我們兩個人的都知道

咕基跟我在某方面的心智年齡都十分...幼稚

兩人在一起就像小孩子在玩耍鬥嘴一樣

不過同時也相處的十分融洽  從沒有真正爭吵過


我們之前並沒有把結婚放在自己的人生規劃裡

除了想再給彼此一點時間之外

同時我們也不認為一紙證書可以替兩人關係帶來甚麼改變

如果只是因為結婚了  就會更愛彼此

或者是人生就此而徹底改變  未免也太過於浮且不負責任

畢竟自己的生活是掌控在自己的手中  沒有人可以替我改變些甚麼
 


只是  如今我們想要在一起努力  卻沒有其他的選擇

幸好我的父母  咕基的爸媽  也都十分支持

咕基媽媽開開心心的幫我們挑選戒指

咕基的爸爸還早就準備了83年的好酒準備要開瓶了

我爸我媽也特地從台灣寄了小禮服過來


一旦我們做了這個決定  除了親友們替我們高興之外

接下來就又是一連串麻煩的Administration

幸運的是  因為我們之前已經在台灣準備好要在這裡民事結合的文件

回來後也在台北辦事處辦理好文件的翻譯與公證 

 

還好結婚跟民事結合需要的文件是相同的 

(居住證明 出生證明 單身證明 習俗證明等等)

所以首先 就在上上個禮拜 我們去了市政府繳交文件

那邊的馬旦看了看說 "噢!你們都準備好了呀!!"

(當然 網路萬能而時間保貴啊)


然後她看了看又說  "這位小姐的出生證明要在六個月之內申請的才可以喔..."

(為什麼? 我出生的資料自從我出生後就不會改了不是嗎?)

 

"因為這份文件是05年公證的  如果這位小姐在05年到09年這之間結婚的話..."

(...所以你們才另外要求"三個月之內的單身證明"啊  這不是給妳帶來了嗎?
 

況且在出生證明上 哪個地方寫了我是單身或已婚???)


當然  以上的回答都是迷之音  我並沒有這樣回答髮鍋馬旦

然後馬旦又說了  "這樣吧 你們先去辦出生證明  下個禮拜再來

我下個禮拜放假去了  所以我的同事會代替我的位子  你們甚麼時候來都可以"


當天 我們就坐火車去巴黎的台北辦事處  申請一份新的出生證明

同時我們也用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 找到證婚人 以及填妥表格


到了上個禮拜三  好不容易資料都到齊  我們又再跑了一趟市政府

一到那  "你好 我們想要辦理結婚登記"

"啊啊  負責辦理的人這個禮拜都不在喔   你們可以直接把資料給我"

 

".........可是我們需要確定結婚日期....."

"喔喔!!(非常驚訝的表情) 這個不是我負責的!! 你們下個禮拜再來吧!"

"......那我們下個禮拜再來..."

之後回到家  咕基氣到跟他家人又把市政府的人在背後念了三四遍

相信那些公務員一整個周末耳朵都很癢

這個禮拜一早上九點  咕基跟我兩個人帶著資料又出現在市政府

這次辦理結婚登記的太太的確在那

櫃檯的太太也在招呼過我們後很悠哉的開始玩起非死不可的開心農場

我們又等了20分鐘

終於這次我們的文件都被接受了

那個太太還誇我們準備的十分齊全 (...)

不過因為我們選的日期太趕了 (當然趕  之前想要繳件人都不知道跑到哪去)

所以她沒有辦法跟我們確定26號這個日期可以幫我們公證

她說會盡快跟市長確認  再打電話給我們


昨天下午  我們接到市政府的電話

說市長想要見我們  在那之前  婚期不能確定

想也知道  是要檢查我們是不是假結婚

本來他們想要約在禮拜六

可是因為我們實在等得很不耐煩

所以我們要求提前跟市長見面

想想  我何德何能  可以去參觀市長辦公室  光想像我就好興奮!!


今天  我們十點就到市政府門口等待

這次櫃檯太太正在玩的是msn

跟市長談話很愉快

首先他先跟我們道歉

說這是最近的新規定  當他們要受理異國婚姻時

就是必須跟當事人面談

內容就不外乎問我  "妳男友的生日 學歷 他父母的名字 年齡跟職業"

問咕基 "你女友的父母名字 年齡 職業 有沒有去過人家的國家..." 等等


我能說甚麼?

我們要結婚的決定的確很緊急

加上我的簽證就要到期  正式搬到他們家也才兩個月

怎麼看都很可疑

不過我們是確確實實在一起兩年  證人照片都一堆

會拖到現在那麼趕  而沒有在去年  我的簽證還穩定時就結婚

也是因為雙方都認真看待這段感情  不想兒戲

所以  愛查就給他們去查吧


沒想到  髮鍋的行政效率差歸差

今天下午從市政府回來後沒幾個鐘頭

咕基的親友就跟我們說有警察拿著我的資料去問她

問她對我有沒有印象  我們是不是真的在一起兩年

連咕基媽媽也說她有看到警察在我們家門前看來看去


我想說  我們等了三個多禮拜才終於繳交了文件

可是等到他們真的要查起我的底細來  動作沒想到還挺快的

真的是  在髮鍋當歪鍋人  的確是不好當啊

不管怎麼樣  今天市長親口跟我們說了

2009年9月26日  下午4點  將會由他的助理幫我們主持婚禮

雖然沒有用血書跟我們確定  可是我還是寧願相信這次是真的辦成了

因為如果這樣都還能事後跟我們更改  那我真的就沒話說了

 

於是  咕基爸媽現在正忙著列清單: 要買的東西 要邀請的親友...

(聽說至少有80幾人 我的天啊)

咕基高高興興的捧著戒指學魔戒裡面的咕嚕: "My precious~" (白癡死了...)

連好朋友俊升都放話要來鬧場 喔不是 是壯大"台灣親友團"的聲勢

(我很懷疑當天的台灣人會有幾個...兩個??)


雖然我們都很清楚  就算是結婚了  後面還有一場跟居留局的硬仗要打

不過在今天終於把事情辦妥後  在26號之前  我也想好好當個準新娘

暫時不要心煩  好好的準備屬於自己跟咕基的婚禮


雖然有點遺憾在台灣的親朋好友沒辦法到現場

也因為這樣  今天咕基訂購了一台DV  要跟他叔叔在婚禮現場"雙機作業"

讓我事後剪接  好把照片跟影片一起寄回去給我家人

他父母還提議用wabcam讓我爸媽一起參予晚宴

這樣的慷慨跟包容 我想我是真的很幸運


就算是髮鍋輪 我是真的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