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二月六日
我與朋友一起來到這裡 法國的Dijon
而今年的同一天
我在日本朋友家一起幫美國朋友辦送別會
同時也在心裡默默對自己說 "Joyeux Anniversaire! Betty...一年了啊..."
我想 這是最好慶祝自己來到這裡一年的辦法了
我從與這裡的人毫無交集
到滿心期待這一晚的聚會

上個禮拜日 我與老師到車站去接送新來的學生
看著他們 我馬上想到一年前的自己
他們充滿了潛力 與空白的記憶
馬上就要對Dijon留下印象
我很慶幸這一年自己碰到了很多對的人 好的事
讓我就算遇到了困難
待在Dijon仍舊是這麼的自在

我想 我也希望
自己這一年來是有轉變的
除了法文能力有進步以外
我也從不太喜歡參與團體活動到樂於與人出遊
我想這是因為 不管他們是哪一國人
我都希望多了解他們一點 進而試著去喜歡和他們相處吧
這是我在台灣的時候所沒有的胸襟

昨晚
我與只大我四個月同樣也是在紐約唸電影的Gabriel擁抱 因為他即將要去阿根廷的報社工作
誰都不知道這是不是最後一次見面 大家幫他做了一張超級可愛的卡片
同時 我也與一個學期下來 一邊在法律學院兼課的老師Dominique 討論申請學校該注意的事情
他笑咪咪的一改上課時的嚴肅表情 卻仍舊像個老師一樣對我們諄諄教誨
我發覺他已經開始用"你"稱呼我們了(一般禮貌的說法該用"您")
另外 全俄國最認真的Namit一接到我的電話 立刻就認真地從Fontaine d'Ouche趕來參加聚會 還比許多人早到
Ah! Qulle fête!!

當Dominique晚上一點多載我們回到宿舍(他還超載...)
熱情與我們親吻道晚安
說著與外國學生相處讓他獲益良多時
我也多想跟他說 謝謝他 謝謝Dijon
這也是一個讓我印象深刻 收穫滿筐的一年

之後 不管我要搬到哪個城市去唸書
這裡 孕育我法文能力的Dijon 讓我體會許多人生經驗的Dijon
我不會把這裡的生活 朋友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