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進入了為期一個半月的拍片週

學校的課程也就暫緩下來了 

 

簡單的來說  就是這一個半月你不來上課也是可以的喲!

不管是不是在拍片  反正缺席不會被記錄

這對我們來說   簡直就是變相的放假

畢竟每個拍片的組別因為器材分配的關係  都不可能拍到一個多月之久

所以我們從上個禮拜開始  班上來上課的人都是小貓兩三隻

跟老師面面相覷  無言以對...

 

今天  我留在學校討論劇本 

三個鐘頭開會結束下來  正好是電子物理的上課時間

我慢慢晃去上課  看可不可以順便拿回上個月模擬考考卷

果不其然  加上我  班上只有四個同學來上課

我從來沒看過老師考券可以發這麼快的!

 

檢討考卷時  老師採用很親切的一對一教學

其他沒有被輪到的同學  就乖乖地在位子上做老師發的習題

所以我一整堂課下來  不但沒有被老師輔導到 (不好意思  我拿滿分)

還莫名奇妙的當了旁邊同學的數學小老師 

 

我同學們提的問題真的是千奇百怪  怪到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雖然說是見怪不怪  可是見怪不怪的時候還是會非常奇怪

再說最怪的不是課堂上老師解釋n百遍的電子觀念問題

而是小學程度  加減乘除的最基本算式簡化 :

案例一

同學A : "Betty Betty! 妳考卷上的算式  把分子除以3 

           為什麼分母也要除以3?

           這是哪一條公式啊? 老師沒教吧?! (懷疑的眼光)"

我 : "ㄜ...這只是簡化分子跟分母的方法  不是什麼公式..."

同學A : "喔...了解! 可是一定是除以3嗎?  不能都除以2嗎? "

我 : "...........(你要是除地盡就除啊!!!!)"

--

案例二

同學B : "Betty Betty! 1R除以3R(R是未知數) 

           是要把分子的R跟分母的R都消去吧? "

我 : "對呀! 到目前這裡都對 "

同學B : "(得意貌) 也就是說  分母原本的3R去掉分子的1R  等於二!  

           所以答案是二分之一囉!? "

我 : "...同學, 你隨便套個實數給R  就知道到底等於二分之一還三分之一了..."

同學B :"........" (似懂非懂的看著我  迷失在數學的迷霧之中...)

--

 

案例三

同學A :"Betty Betty! 為什麼R3乘以R4再乘以Uc

           不等於Uc乘以R3加上Uc乘以R4? "

我 : "嗯...小朋友  乘法是乘法  不可以用加法的方法算喔..."

同學A :"........" (似懂非懂的看著我  再次迷失在數學的迷霧之中...)

--

案例四

同學B :"Betty Betty!  1/2的R乘以2等於R  對吧? "

我 : "嗯! 對啊! " (不用連這個都要我解釋吧...)

同學B :"...(思考片刻後), 不對啊! Betty Betty!

           剩下的1跑到哪裡去了?(慌張貌)"

我 : "............."

       (狂奔而逃  吶喊著 : "不要告訴我你最後的答案是1+R啊啊啊啊~"

       漸漸消失在迷霧之中...)

--

以我不怎麼伶俐的口語  整堂課下來真的是沒閑過

到了激動處   還真有種叫他們把考卷吃下去的衝動

(你小學數學假的啊!!  翻桌)

連受教的同學都會怯生生的看著我  大概感受到我的殺意了吧

還好我高中甄試的時候選擇了正確的道路 : 不要當老師!

不然依我沒有耐心的個性  現在應該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因殺人未遂而服刑吧...

 

說歸說  我的這兩個同學除了數學不好以外(是非常差)  人是一個比一個好

這兩年來在學業上跟生活上都很包容鼓勵我 

筆記跟我聽不懂或看不懂的公告都幫我準備得好好的  

一想到要畢業  我還是會有點捨不得他們呢! 

所以大家還是不要瞧不起歪鍋輪喔!  (好爛的結尾)

 

--

後記 : 想當初  想當初  我這個高中數學差點被當的人

                   多年後  居然可以在這個異地裡開創我的小宇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