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大約在1871到1914第一次世界大戰前
法國所呈現的種種風華年代...
弔詭的是
這是一場由一群外國學生來向法國人詮釋
什麼是 La Belle Epoque的戲劇


其實我們一點都不專業 也沒有什麼野心
只是為了在期末搏君一笑 與大家同樂

對我來說
我一直都記得第一次進入老師Sebastiano的教室時
他快速又帶有義大利腔的法文搞我的信心全失
整堂課下來
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不過現在我除了可以輕鬆與他溝通
他也非常喜歡在戲劇課以外的文化課下課之餘
跑過來跟我聊聊天
偷偷傳授給我唸書的方法
他就像是一個求好心切的老爺爺
不厭其煩的告訴我
要把語言唸得好的方式
不是只有待在房間裡死讀
而是要出去與當地人互動!

在戲劇課堂上
我們應是最年輕最有活力的角色
卻也常常拿Sebastiano沒辦法
他的點子異常豐富
每次都可以把我們逗得笑得肚子痛!

1月25號期末演出
是我的第二次
可是每次的準備 每次的排演 和每次的謝幕
回想起來 我總是同樣的被感動
和朋友一起NG 吃螺絲
緊張的在後台猛唸台詞
在課堂上認識不同級數的同學
進而變成會一起吃飯的好朋友

演出時
期待觀眾的反應
在後台手忙腳亂
之前總是會犯的錯誤
會在最後的演出消失
我們會中氣十足地站在觀眾面前
只是為了不辜負一個學期以來的準備

每學期的主題都在變化
同樣的 演員也終將會離開Dijon的舞台
看過戲劇的觀眾也會離開劇院
我們或許不會再見面
可是我們會帶著同樣的回憶到世界各地
曾經 我為自己 也為朋友演過一場戲
曾經 我看過朋友演過一場戲...
那曾是個美麗的時刻
一個Belle Epoq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