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這兩個禮拜的假期我是以連續三天的重感冒在咕基家展開序幕

新年快樂 

放假的第一天晚上我發燒到38度半

咕基的家人還一度猶豫要不要叫醫生到家裡來

本來我跟他們說不用麻煩了

不過他們一直安慰我去年跨年假期他們都已經叫消防隊來到家裡

今年如果叫醫生來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 !


還好  這場病在睡了兩天覺

醒來就無所事事的晃來晃去中度過了

雖然25號的聖誕節我到底吃了些甚麼

我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不過畢竟是假期

我至少可以安心休養

--

在這裡就要炫耀一下

咕基送我的聖誕禮物

全套"好厲害Calligraphie書寫體用具組"

不同的筆頭 墨水 還有兩本介紹各種不同書寫體的自學教科書


因為之前跟咕基去參觀聖米榭爾山的中古世紀教堂

我一直對當時教士在黑暗中抄寫聖經的中古書寫體念念不忘 

加上以前在台灣就有寫書法的興趣 

很喜歡拿筆沾沾墨水 假裝認真寫一些東西

於是咕基就決定送給我這些東西  培養新興趣

大小寫全部

果然是讓我欲罷不能

帶來咕基家要念的書都不念了  每天都要寫個兩個小時才會高興

--

這一年來咕基媽媽每個週末看我來匆匆去匆匆

居然能注意到我好像只有兩條牛仔褲 (不愧是咕基媽!)

所以聖誕節她跟咕基爸帶我去挑了一件牛仔褲跟衣服

當作聖誕禮物送給我 (超開心!)

--

跨年當天我們在咕基的叔叔家吃飯

當樓下在準備餐點的時候

我們幾個小孩在樓上也在分配武器

準備跨年的時候開戰 !

跨年晚餐--樓上

其實說是小孩子  我們四個人的年齡平均22歲

最年長的還有27歲  不過仍幼稚的像什麼似的

 

果然一等到跨年  我們就開戰了

 有不明物體向我方攻擊

我們的目標是不把整個房子弄亂不休兵

當大家打得正起勁時

我的戰略是乖乖躲在一旁  假裝中立  同時蒐集武器

在必要時刻再趁機偷襲敵方的要害

只能說  法國人無法理解"攻其不備"的戰略優勢

--

我的2009就這樣平靜地來到

面對這一些可以說是我在法國的家人們

他們是我在來到法國前根本沒有夢想可以用有的禮物

來到法國就要三年  這三年來  我期待過  也失望過

曾經猶豫自己的決定  更曾經在低潮中絕望

 

見到我的朋友與新的留學生們在法國台灣間來來去去

本以為在冒險求生存中與不斷嚐試新事物會是屬於我在法國的人生

可是咕基與他的家人讓我體會了另一種平靜的幸福

我常想起去年的事  去年的人  去年的決定  都會有種 :

"到了現在這個年紀  似乎每個大大小小的決定都可以影響以後的人參..."

學業也是  情人也是  連即將要面對的工作地點也是

和咕基在一起  我並不害怕 

可是同時我也希望

自己可以更強  可以更誠實同時也成熟的面對自己  面對必要的困難

面對心愛的人  更勇敢 更懂得珍惜!

--

下篇網誌即將公布上學習成績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