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到達
卻發現行李跟別人的搞錯了!


(我的小紅行李正在搭機)

以上
其實這只是我們第一天拍片的主題

就算第一天"法國"學生只有Michel跟我
(他是墨西哥裔   而我是台灣人)
我們仍然早上9點到達大學與鵝鍋學生見面
馬上就開始討論當天的拍片細節

拍片的規則是:
1. 不能用後製軟體剪接  只能用攝影機按照著鏡頭順序拍攝
2.
短片的題材以"兩個人無意中交換了行李   以及之後發生的事"
3. 當天下午的4點   我們必須交出兩部短片

老師的用意是要讓我們藉由拍片彼此熟稔
也可以經由用拍片稍稍熟悉學校附近的環境

雖然這不算是一個正式的作業
因為我們的老師以及另外一位同學尚未到達
可是在當天拍片結束   看完兩組同學的作品後
我發現真的不能小看鵝鍋同學   以及他們在這個學校所受的教育
雖然只有一個下午的拍攝時間   他們的畫面乾淨簡潔  
構圖  光線與美術都經過設計    故事結構整體完整
連音樂都設想到了

因為沒有後製剪接   所以我在拍片現場也只能當個場務
加上我們這組的攝影機較為老舊
沒有重新設定下個鏡頭Point in的功能
而且我們還沒有攝影機腳架
不過    依然地
看完大家的作品
攝影Michel跟我這個場務兼演員都有一個想法 :
"把我們的DV帶跟貓一起丟河裡就當作這部片不存在算了"

結束了放映會   我發現自己好久沒有像這樣跟同學一起合作拍片了
就算是在EICAR    也因為自己學的是後製而沒有參予過拍片現場
班上同學之間的關係都很表面   
更不要說下了課一起去吃飯討論作業甚麼的
沒想到台藝大畢業兩年後
可以在俄國跟年紀相仿的同學們再次拿起攝影機
實在是很奇幻    而且難以想像的經驗
不管作品好不好    我想我們彼此之間互相的理解和尊重
才是最重要的

以下  就請大家欣賞我們當天的作業(要笑也請不要笑的太大力)

"Cat's business"跟"Powder"

其中    在
"Powder"裡  
大家還可以欣賞我們俄國老師Vitaly精湛的演技!! 

"Cat's business"

"Pow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