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那句老話
拍片是人與人相處的催化劑
就算是跟髮郭人也一樣...

 


我想有工作過的人應該都比我還清楚
古今中外    沒有好老闆    只有比較不機車的老闆
(可是等到自己當老闆  可能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至今我都還相信我的老闆只是偶爾把機油錯當礦泉水喝而已
(該說我太天真嗎??)

由於這個部落格致力於"報喜不報憂"
所以在這也不向大家贅述小小台灣人與髮郭上司雞同鴨講
努力向上    偶爾氣自己無法為自己辯護的心酸酸奮鬥歷程
只是單純地想與大家分享一下這將近三個禮拜實習心得

第一    參予了幾次實拍的現場    只能說 : 
1. 專業? 專業在哪裡?  我找不到啊啊啊~~
2. 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    我以從這裡畢業為榮 (熱血!)

比較有一點點專業攝影常識的人應該都知道 : 
 - 有人是對完攝影機白平衡再改變現場燈光的嗎?
 - 這還不打緊    可是有人是在拍攝過程中不斷變換光圈的嗎??
  (這個鏡頭是在藍幕前   之後我們還要把藍幕key掉...)
 - 變換光圈就算了!! 就算了!!!
   有人還會讓這個之後要被key掉   
   極度飽和且高頻率的藍色光反射到被攝者臉上嗎???
   那我們之後如何後製????
以上     類似的慘狀    我不忍心再描述...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自己去調整燈光跟攝影機
我試過    無奈形勢比人強啊!!

第二    進入職場    也多一份責任
在學校時    我們只要交錢
至於要不要去學校去上課   考得好不好    
大家都不是那麼在乎

但在公司裡    我們同時也是要為結果向上層負責
我想這應該是實習過程中要學習的初衷
所有技術上    觀念上的適應都可以經由時間來上手
可是與人之間的相處    如何歸咎責任    自我辯護
是同事與同事間   還有和老闆永遠的角力賽

雖然是老生常談了    
身為實習生說實在的也只有挨罵的份
可是當我最近一次為自己辯護
間接使那位不斷變化光圈的攝影師失去下次來到拍片現場的機會
說真的    雖然我不認為自己有做錯什麼
但我自問 : "我真的有權這麼做嗎?"
如果是論這個作品的結果    大家唯一的目標是讓作品呈現到最好
那在檢討與尋找原因的過程中
我是有權力與責任提醒老闆一些妨礙達到這個目標的障礙

可是如果是論工作倫理   就算最後決定的人是老闆
我是不是個在老闆面前說他人不是的小人??
我也曾在那個拍片現場    
拍出來的結果老闆若不滿意    我也應當要負責
那我是不是個推卸責任的傢伙?

可能以上都是我想太多
可是說實在話    如今老闆要一個為什麼沒拍好的理由
就像一部電影為什麼不賣    大家都是先問導演    而不是問場記
身為場記打板的我    就是不甘心被老闆罵
只是因為其他人都下班了    只有我跟他加班到晚上7點...
氣氛有點哀傷   就此打住好了
(其實是想去睡覺了...)

實習日誌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