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本篇是開心炫耀文外加抱怨文   
不喜歡其中之一的請勿進)

上上禮拜二
我收到一個來自學校的企劃案
通知我禮拜四到學校一趟...
企劃案如下:

"快閃族企劃案"
在今年的校際合作計畫中,
本校(EICAR)7月份將會派遣三名學生到俄國,
和聖彼得堡電影學院一起合作拍攝一部紀錄片。

紀錄片的主題是"快閃族"(FlashMob)

本片的製作和導演將會是聖彼得堡電影學院的學生,
而攝影、收音,和剪接則是EICAR的學生。
我們將會派遣三名有能力、可被信任,
且英文流利的學生(?!),前往俄國聖彼得堡與當地學生合作。

主題:快閃族
拍攝以及剪接時間:7月7日到20日
地點:聖彼得堡
費用:由EICAR支付

以上
--

於是,在請示過實習的老闆後
如果簽證沒有問題的話,
7月6日到20號,我將可以去聖彼得堡兩個禮拜!!

偏偏就是要出國個前一個禮拜   問題就接踵而致
久久不跟我聯絡的學校今天禮拜五打電話來
說為了要辦理去俄國的簽證
我必須要有一個 "如果在俄國生病看醫生   
可以回到法國領回醫藥費"的保險
( 阿是不會早點說喔! 
你們上個禮拜整整五天沒消沒息是在睡覺嗎?)

學校秘書打電話來的時候我正在實習拍片中
所以電話是關靜音
等到我中午可以打電話的時候  
秘書要我馬上下午就去買保險
(不把實習當一回事就是了...我還要拍片啊)
說已經把所有我需要準備的文件寄e-mail給我了

越想越不對
打了一通電話給前一天上晚班    還在睡覺的咕基
請他開我的信箱來看看學校到底寄了什麼給我
之後我就專心去拍片了

下了班回到家
咕基打了電話給我    第一句話就是 :
"我想...妳還是轉學吧~~"     (... 信裡到底說了什麼??)

他說他從來沒有見過效率這麼差   
出國前一禮拜才在買保險辦簽證的處理態度
他說學校寄得東西亂七八糟他也看不懂
所以他就打電話直接去法國最大家風評也最好的旅行社問
還好接電話的那位先生人很好
告訴他這樣為了辦簽證而買的保險其實很好買
甚至可以透過電話信用卡付款   然後直接寄到我家
更神奇的是   他們禮拜六還有上班
他們禮拜一就可以把保險證明寄出   讓我禮拜二或三就可以收到
不過他們兩個還是在電話裡把我的學校狠狠地嘲笑了一頓
說哪有人在出國前一個禮拜才在買保險的...bla bla
(有啊   就是你們髮鍋人...)

無論如何  明天禮拜六   我就要在電話中把保險這件事搞定
雖然很不喜歡這樣辦事情的態度    總是要火燒屁股才要通知   
加上我理解力又比別人慢    同時又要實習工作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確定這趟旅行的細節...

相反的   再次地   咕基又幫了我一個大忙
其實說真的     他一直很擔心我這趟旅行
因為這將是我們交往以來     第一次這麼久不能見面
加上我學校這樣辦事的方式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班機時間    住宿細節
搞得他很火大    不知道能不能去送機跟接機
更不知道我到了那邊有沒有適當的待遇
縱使是在不很希望我去的心情下    他還是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
幫我回信   打電話去問    還找到適當的解決方法

這讓我真的很感動
他真的是一個好咕基!!
謝謝你咕基!!  我不應該嘲笑你講中文的樣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