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夏爾特的夜晚    免費的燈光表演秀  
就在城鎮的各各角落   等待你去發現    尤其特別適合情侶夜遊喲~~
在這真的要給這個城市的治安誇獎一下   就算不是旅遊旺季
我跟咕基兩人在夜晚的街頭觀賞燈光秀時
除了聖母院也有一些人駐足觀賞以外
其他的景點幾乎都是只有我跟咕基兩人在街上遊蕩
可是三不五時還是可以看到警察杯杯在巡邏   跟我們互道晚安

入夜以後   天氣轉成微涼  偶爾飄點小雨  但也都只下個幾分鐘
在跟咕基吃過一頓價格昂貴  義大利麵卻沒有味道的義大利餐廳後
我們便漫步到各各景點   欣賞每個建築在夜晚的新樣貌


看著一些我們已經在法國習以為常的老式建築
卻在晚上的光影投射下   牆面上出現了古書上的文字 
或是聖經上的故事    和逼真的花紋顏色  
他們順著建築本身的線條設計 
可是同時也做著千變萬化   向我們訴說著歷史的變換
此時   我的感覺是 : 這樣的燈光與建築結合的光影藝術
如果是在台灣   也肯定會受到大家歡迎
可是我們卻一時之間沒有辦法做出類似的展出
不是因為科技不如人家  
而是我們沒有這樣中古世紀就留下來的建築
我們沒有這樣攸遠的歷史教育   我們沒有如此深刻的自我認同

對法國人來說  這已經是他們文化的一部分
他們最強的地方就是擁有這樣傲人的歷史和藝術做後盾
進而去延續跟發揮
今日這樣投射的燈光展是絕對新穎的
可是在傳統與現代的藝術結合下   
想像一下為了可以準確地把光線投射在繁複的建築設計上
這些藝術家需要怎麼樣研讀那個時代的建築設計  和藝術文化
甚至是當時繪畫的色彩運用 
來設計與哥德式建築牆面相稱    
繁複華麗的燈光藝術主題    又
不會令展出顯得圖兀怪旦
他們用今日科技    驕傲的把曾經風華一世的宗教  歷史  戲劇  傳統
再次傳達給今日已經習慣閱讀影像的年輕人們

我很高興在這個小城   再度看到自己來到法國想要學習的東西
那份對自己文化的驕傲   和擅用現代科技  不被受限的天馬行空

   


以上自以為正經的說了這麼多  其實在夜遊的時候
我們還是不幸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像是我腦殘地把地圖留在旅館 
本來以為誤打誤撞可以全部找到想看的景點 
可是其實只看到幾顆猩猩在天上閃啊閃
回到旅館  找到地圖後才發現  
我們總是在快要到達下個景點的地方轉彎
(其實是鬼打牆!!絕對不是我胡亂帶路)
所以在我的任性下   我們晚上10點又再度出門
看完所有的展出後   快12點才回旅館   兩個人都累到說不出話
還好咕基脾氣好   只在我屁股上打幾下以示懲罰

第二天   兩個人睡到10點多
由於第一天已經幾乎把所有的景點都看完了
所以這一天我們從從容容的整理東西  11點多Check out
把行李寄放在旅館櫃檯   就出去做最後的參觀
這天我們的任務是參觀彩繪玻璃博物館 
還有給咕基爸媽買禮物   然後回家

在彩繪玻璃博物館裡  很久沒有旅行的小兔子非常的開心
尤其是這兩天我們都吃好的 看好的  牠很久沒有這麼享受了


  


加上我們上火車回家前買了當地的特產Macarons給咕基的爸媽
香味四溢   不只是小兔子  咕基跟我也很想偷吃
只好在幾個美國旅客高聲的聊天中強迫自己睡著
結束在夏爾特的兩天一夜   超級累人  可是非常好玩的
小小微形旅



後記:
之後回到咕基家  他爸媽明白我們這兩天一夜旅行的辛勞
所以把大部分Macarons小餅乾留給我們吃
 
(我們絕對沒有在一旁碎碎唸  說肚子很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