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前年與方瓊慧女士春假在南法的無厘頭之行
之後她刻意排擠我   與王子先生到夏爾特愛之旅

不過回來後  她還是非常慷慨的跟我好康到相報 
介紹了這個在巴黎南部   一個多鐘頭車程的小城鎮給我
如今兩年後的春假  我終於來到這裡(跟咕基)
參觀這個友善美麗的小城...(完整的照片在相簿裡  敬請愛用)

等了好久好久  今年四月的天氣終於有轉好的跡象
咕基跟我從上個禮拜兩人就一心期盼週末可以有個好天氣
因為很久沒有度假的我們要去夏爾特喔(連小兔子都好開心)~~

咕基也加入惡搞的行列

我們在4月28早上九點坐上了超級豪華TER
可能因為還不是旅遊旺季  車上只有寥寥數人

我和咕基(還有小兔子)可是霸佔的整個車廂

4月27跟28夏爾特之旅 

說起火車自助旅行  我可是比咕基專業
像是到當地的旅客服務中心蒐集資料  拿免費地圖
善用旅館免費寄物的服務
以及在購票時注意是否可以更改火車票時間    以增加旅遊的機動性

這些都是小事情  可是對旅行的便利性幫助可是非常的大喔~
以上   都是我跟方女士旅行的時候學來的   特此感念一下

快11點來到夏爾特  由於我們訂的旅館就在火車站正前方
所以很快就Check in   放下行李開始歷險

我想我們真的很幸運  不但這個週末天氣宜人
到達後在旅客服務中心尋找資料時
我們才被告知原來這個城鎮自入春以後一直到九月
每個晚上在古老的建築物上都會有燈光展

除了白天我們可以欣賞夏爾特的小鎮風情
到了晚上同樣的街景  都會換上不同裝扮迎接我們
這實在是很讓人期待的一件事
許多中古世紀的建築  將為我們在夜晚披上彩衣!

  

 

我們的首站是夏爾特最有名的聖母院大教堂
由於是星期日早上  剛好遇上彌撒
所以就拍下了以下的畫面  
這可是我在法國第一次星期日早起去做彌撒喔

 


吃飽之後我們順著遊客中心提供的地圖上規劃的路線
繞遍了夏爾特這個小城  當地居民非常親切友善
有位女士發現我們在小徑裡拿著地圖東張西望
就主動來問我們是不是迷路了
還有一位爺爺看到我在替花兒拍照
也跑來跟我說有隻天鵝在對面河堤邊孵蛋

我可以偷偷去替牠拍照

 


咕基跟我卯起來走走走
也是因為我堅持要去參觀瓊慧強力介紹的瓷磚彩繪小屋
所以咕基被我硬是拖到離市區約一個鐘頭腳程的
Maison Picassiette
藝術家花了25年的時間   用瓷磚碎片
貼滿自己家裡的全部壁面
真的是五彩繽紛  令人嘆為觀止
也因為這是一個禁止拍照的博物館
所以我們並沒有照片留念
只有網址在這裡給大家看看  了解個大概
http://www.art-insolite.com/pageinsolites/insopicassiette.htm

又花了一個鐘頭走回市中心後
我跟咕基都累慘了   一個頭痛一個腳痛
在聖母院大教堂前品嘗了夏爾特當地的啤酒後
就回到旅館休息  等著夜晚的降臨    和另一場不一樣的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