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靜君靜怡收留愛睡懶覺 愛呆在家的我
再幾個鐘頭2007年即將到達法國
不過此時的台灣離2007年只剩半個小時

巴黎的天氣是一片慘澹
除了天氣冷 巴黎人也冷

連續兩天 我都與在巴黎的朋友有約
這樣的天氣 讓我們見了面也只能找家咖啡館坐下聊天

E先生 法國爸爸 忘年之交...etc
他在我的朋友之間有很多綽號
而他也的確是我在2006年最大的收穫之一
對一個不相信網路交友的人來說
我們能夠藉著skype認識
保持聯絡 相約見面 進而深交
簡直是奇蹟

前天是我們第三次的見面
雖然中間郵件 電話 不曾間斷
不過能夠見面
我們都還是非常的開心
兩個鐘頭的法文對談
他耐心的聽著我還不是很流利的法文
不時給我中肯建議 和我從未想過的點子
我也盡我所能地回答所有的問題 表達自己的看法
他告訴我新的一年 希望可以考上民航機駕照
而我的願望呢? 面對他 我巧妙地轉換了話題

回到家後 我收到了他的來信 其中一段話讓我非常感動:
"Je ne sais pas si tu comprendras ces quelques lignes, mais sache qu'être ton ami est pour moi un grand privilège.
J'apprécie beaucoup en toi, ton esprit aventurière sensible, romantique et néanmoins réveuse...J'espère qu'un jour, je pourrai te faire découvrir le monde."
"我不知道妳是否能夠完全理解我的話,可是我想讓妳知道能夠作為妳的朋友對我來說是份殊榮; 我對妳的評價很高,妳的個性喜愛冒險,敏感,浪漫,卻又熱愛幻想...我希望未來有天,妳可以乘坐著我開的飛機,欣賞天空裡的美景"

對我來說 交朋友是很講緣分的
尤其是和民族性自我 傲慢的法國人做朋友
他們不輕易與人示好 所以外人常常認為法國人冷淡
但只要他們一將你視為朋友 他們的熱情也常常讓人無法招架 受寵若驚
還在語言學校的我們很難交到真正的法國朋友 因為語言學校裡充斥著外國學生
而我 是何等的幸運!!

K先生
跟他認識兩年多了
昨天也是我們的第三次見面
他是一個過動的法國老男孩
一見面 對我就是又抱又踢又打的
也因為我是他認識的唯一的亞洲朋友
所以我發現他對亞洲人有許多錯誤的印象
可是在他的生活圈裡 並沒有必要改變這些想法
所以他也很樂於把他的偏見加諸在我身上
總之 跟他見面 就是一個輕鬆跟搞笑
除了可以練練法文 講一些五四三
我也藉由久久與他相聚一次
看見兩年來 自己的青澀與成長

--
我常常會害怕
趕不上自己所期許要成為的那個樣子
雖然朋友安慰 家人鼓勵
我都還是認為該給自己一些壓力
強迫自己去成為那個理想的自己
縱使願望一直隨著我接觸的世界在擴大
我可能永遠都在追逐一個摸不到的幻影
可是我知道至少我有在前進
只是速度永遠比預期的緩慢
不過 我的朋友們
不管是台灣人 法國人 韓國人 甚至是大陸人
他們都一直在肯定我 告訴我 其實或許我還是很棒的

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許下許多的新年新希望
都是物質的(希望可以到法國 希望可以買台相機...etc)

對於幾個鐘頭後的新年
我希望在2007年
可以考上理想的學校
可以更勇敢的面對我想做的事 和我愛的人
用力去做 盡力去愛 然後誠實的面對結果

這並不簡單
這將會有許多淚水與辛酸相陪
我知道
誰叫我是個
喜愛冒險,敏感,浪漫,卻又熱愛幻想的人呢

就讓我用自己的速度進步吧
雖然常常會希望一步登天
雖然常常為了小事鬧彆扭
雖然常常會因為別人而討厭自己...

待會就要和一群人去跨年
對於我愛的 跟愛我的人
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哥哥姨姨
所有所有的好朋友們
不管你在哪 我都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