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法國也有兩年半了
每次家人朋友說要來找我玩  
不是台灣的朋友取消計畫   就是我時間沒有辦法配合


四月中大伯跟嬸嬸到西班牙玩
  順便歐遊
也是第一個來法國找我玩的親戚

他們從西班牙出發來到巴黎
之後再從德國南下   到義大利  希臘

由於大伯大嬸住在紐西蘭
之前見面的機會就比較少
來到法國後就更沒有時間回去過年  跟大家見面
所以這次可以見面  說真的我還滿開心的

加上他們千里迢迢幫我帶來了爸媽的愛心包裹
裡面有文具跟給咕基爸媽的茶葉  墾丁的魚乾  香港的可愛香皂

禮拜六中午我們約在奧塞美術館前見面
在見面之前
有個小小插曲成為從今以後咕基嘲笑我的把柄之一 :

其實我爸爸那邊的親戚是非常"國際化的"
我的一個伯伯住在紐西蘭 
一個住在中國大陸
還有一個叔叔住在美國
加上這幾個伯伯叔叔(還有我爸)長得都很像
所以我常常會搞混...
而且重點是: 
太久沒見面了   我...我有點忘記是哪個大伯嬸嬸住在紐西蘭了???

禮拜六中午我跟咕基到約好的奧塞美術館前面
因為大伯在巴黎沒有手機  我很擔心走散時沒有辦法連絡到他
所以我緊盯著眼前所有的亞洲面孔

很怕自己沒有認出人家  放人家鴿子
而咕基更是從來沒有跟我的家人見過面
也不要說要幫我找伯伯嬸嬸了
我明白要跟對方的家人見面是一件很令人緊張的事情
可是對他而言   
我認不出自己的伯伯嬸嬸是比跟我的家人見面還要可怕的一件事
(迷之幻想 : 我女朋友是不是有失意症?)


首先   我先是盯上了一對亞洲夫妻
他們在離我們約的出口不遠的地方不知道在等什麼
因為約定的時間還沒有到
所以我決定先觀察他們一陣子  再看看要不要去相認

可是觀察不久後  他們居然開始從包包拿出三明治開始吃了
我們不是要一起吃午飯嗎?!
這樣說的話  這對夫妻不是我的伯伯嬸嬸囉?!

這時的我開始慌了     已經過了約定的時間
美術館前面的人群開始散去    
還是沒有找到貌似我爸爸的人拿著地圖走來走去東張西望
這下慘了  會不會把人家放鴿子了?!


然後咕基除了跟著我每個出口走來走去
很不可置信的看著慌張的我 : 
"這裡亞洲人又不多 , 妳真的認不出你的伯伯嬸嬸?!"
可是同時他又安慰我 : 
"約定的時間才剛過, 我們再看看說不定就可以找到啊!"

要不是那時我真的很慌  
我幾乎可以聽見他說話時忍住要嘲笑我的那股衝動

不久   我看見一位貌似我嬸嬸的人在美術館前面走來走去找人
我拉住咕基 脫口就問 : "咦?她是我嬸嬸嗎?"

咕基說 : "...小姐, 我不知道啊..."
(沒見過面是要我怎麼幫你認啊? 搞得好像我跟你家人很熟似的...)

可惡   總不能叫我走上前去用英文問 : 
"Exeuse me, are you my aunt?"

所以我決定化暗為明  讓她也觀察觀察我
說不定就可以來個動感的重逢...
所以我就跟著這位女士

她走到哪...我跟到哪...


                                                             她走到哪...我跟到哪...



                           她走到哪....我跟到哪...



我承認我不敢走上前去攀談很孬  可是認錯人(又是家人)更冏

終於!!就在我越靠越近  不知道第幾次跟這位女士四目相接
越來越覺得似曾相似  可是同時咕基也在勸我 : 
"她都看到妳了, 卻沒有反應, 應該不是妳嬸嬸..." 之時
她終於跟我說:" ㄟ!文蕙啊! 有沒有看到阿伯? 他出來找妳說..."

當下  我有一種瞎貓碰上死耗子的感覺
咕基也是當場傻眼 (這...現在是在比誰先跟對方說話是吧?...)


跟伯伯嬸嬸相認後   我們一起渡過了一個雞同鴨講  
可是也非常愉快的下午
伯伯嬸嬸捎來了爸媽的問候
同時  咕基也非常的緊張  -->  所以就一直吃一直吃...

吃完午餐後  咕基跟我帶了伯伯嬸嬸到聖母院前
剛下完雨的巴黎出了大太陽  空氣很清新
跟家人見面真的很開心   雖然之後只要我稍微對咕基挑語病
他都會 : " 咦!?她是我嬸嬸嗎?" 反將我一軍
真的是...超機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