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都在學一些很奇怪的東西
像是三角函數
調幅AM跟調頻FM 
電子訊號的擷取量化和二元
還有高中理組唸的電子放大器
而且更怪的是
高中時代數學從來就沒有及格過的我
在這裡居然最強的是理科
(算數兒寫公式還可以  問題是我的法文文章根本就沒有人看的懂)

這個禮拜二  電子物理老師教Amplificateur (放大器 /擴音器)
(想知道這是什麼的請參閱以下網址:
http://en.wikipedia.org/wiki/Operational_amplifier_applications#Amplified_difference)
教什麼其實不是重點
問題是全班亂哄哄根本就不能上課
也不知道在心浮氣躁些什麼
說真的  開學這麼久
我已經快要忘記課堂上安安靜靜聽課的感覺
也練就一個可以在鬧中取靜  過濾掉所有雜音的耳朵

課堂最後老師發下練卷  
要我們在課堂上實際用他剛剛教過的方法計算
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舉手發問
同學又是一陣反彈: 
"不要做習題啦!  我都不會!  這個要怎麼算啦!  下課啦!"
在一片混亂中  我已經默默地把第一部分算出來了
這時老師經過我身邊  看了我的答案  
對全班說:
"你們講廢話的時候  你的同學也有人已經把題目算出來了"

一個女生馬上跟著說:"那是因為她是中國人吶!"
全班哄堂大笑   嚷著說這是種族歧視
接下來又是一陣混亂











我的好小姐
不愧是從今年法國人選出來的法國小姐(Miss France)
留尼汪(<--馬達加斯加旁邊的小島)來的
虧我們同學一場    到現在妳還不知道我國籍
數學差就算了   幽默感不是這樣耍的
難怪法國是菁英教育
就是因為那些精英太精英了  發明TGV   協和飛機
所以法國笨蛋才會這麼多  
因為再困難的事都輪不到這些麻瓜們去面對
他們只要整天打打嘴砲  耍耍嘴皮子  花大錢到學校來開老師玩笑
日子就無憂無慮的過了
我終於明白了
你們這些髮鍋輪
--

之後couchi跟我說 
原來在他們眼中  中國(亞洲)人數學都很好
我回: "那是你們的數學太差勁好不好?  怎麼教的啊!  
連在課堂上我都覺得老師的算法根本就是讓整個簡化更複雜...bla bla"
然後他又默默的到角落去哭了(真可憐)


爸  媽  要高興啊...
原來你們女兒的數學在歪國人眼中算好的了
連老師下了課都跑過來問我以前是不是理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