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在台灣的朋友問我
法國的留學生活是不是很快樂?
是不是可以三不五時去鄰國旅遊?
法國男友是不是很浪漫?
法國人這麼沒有效率  生活步調一定很輕鬆...
實習一定也比在台灣找電影相關的工作容易囉...
下次還有人提出以上的問題請不要怪我打人沒先告訴你

今天法律課老師臨時小考
給我們發了一篇文章要我們整理重點之後再給自己的結論
內容是法國的視聽管理評議會(CSA)為了成為能夠獨立自由管理電視電台的機構
所以所有的成員都必須獨立於其他的公司機構
也就是說他們不能在別的  私人的  視聽機構上收取利益
簡單的舉例來說  就是一個國家的總統為了保持中立  是不可以擔任某某公司的顧問
更別說還領人加薪水了  不過他的親家可不可以這樣做我就不知道了...

好啦我知道這個例子很爛
反正就是這樣的法律最後就被別人找漏洞來鑽
然後就降低了這個評議會的可靠性
整堂課我們就是要寫這件事情的結果以及結論
有沒有修改的方法

兩個鐘頭  全班振筆疾書
就我一個人在發呆
整篇文章都看完了好幾次還不確定自己理解的是不是對的
當下  真的很想哭

然後是找實習
我只能說  困難在寫履歷表動機信就已經遇到了
真的很難想像班上不少同學已經開開心心的找到了8個禮拜的實習
還可以跟家人規劃沒有實習的時間可以去哪裡玩
而我  還不知道自己是何去何從
連要上哪去找都懵懵懂懂
更別說要找自己想做的 

旅遊的話  我只能說到目前為止
我雖然領了歐盟的居留證
可是我到現在還沒有出過法國國境
原因是沒有錢  還有沒有閒 (我想去義大利  西班牙  比利時  荷蘭  德國...最近還新加了葡萄牙...)
連法國境內的城鎮   我自去年春假過後就再也沒有旅遊過(我的亞爾  尼斯  諾曼地  我的蔚藍海岸啊~~)

法國男友是很體貼沒有錯
不過以我的個性
每次見面  我所做的蠢事就夠他把我唸到臭頭(偏偏我又很愛...)
一個禮拜下來跟他在一起的週末  大概是我唯一可以放鬆的時刻

或許我同學說的對   可能這些在沒有語言的隔閡下都不算困難
我也很清楚如果法文是我的母語
也不會像今天這麼沒有自信
台灣的新年就在下個禮拜
最近很想家  也想起去年為了申請學校在電話裡哭給媽媽聽 
這一次  我不會哭  因為我知道哭也沒有用
可是就在昨天   第一次睡前需要吃安眠藥
我自問 : "我是不是把自己逼太緊了?"
明明該做的事情還這麼多  我居然還上床去睡覺
該找的實習  該準備的口頭報告  該念的書  該寫的信
還有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

下次  別再問我"在法國唸書啊!!  那一定很浪漫~~"
"找實習啊  應該比在台灣容易吧?"

如果你打定主意要做出個成果來
我想  任何人  在哪唸書  工作  都不會跟浪漫兩個字牽扯上關係  
這是人生  不是溫馨的喜劇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