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ouchi的說法
今年是他最開心的聖誕節
可是他卻也度過了最恐怖的跨年夜...兩者都是因為我

由於聖誕節大家千里迢迢到別墅去過
所以couchi家人原班人馬決定跨年就乖乖待在家
由couchi媽主廚  像我們過中國年  吃年夜飯一樣
外公外婆  叔叔阿姨  表哥表弟  
那些都見識過我抓兔子神功的大家齊聚一堂  聊天吃飯  互相祝福
這樣的計畫本來不會有什麼問題
問題就出在他們還邀請了一個神奇的亞洲女孩--我

因為一定會吃到半夜
所以下午的時候我發憤圖強  努力向上  
埋起頭來在couchi家的地下室唸了好幾個鐘頭的書
再加上知道couchi媽準備了葡萄牙式的鮭魚馬鈴薯
中午的時候我就特別留了肚子  沒有吃很飽
像阿Q桶麵那樣:"趕快動一動  等下又可以吃好幾碗!!"



就這樣   夜晚來臨了
couchi家本來就不大   加上所有的親戚齊聚一堂   更顯得熱鬧
幾杯開味酒跟開胃菜下肚後
女士們還在廚房跟烤箱裡鮭魚抗戰   男士們講話可是越來越大聲
couchi爸開心的幫我倒酒 :"這叫做kir royal, 很好喝的喔!!"
因為有了聖誕節隨地亂吐的經驗   為了挽回亞洲女子溫柔婉約的形象
這次  我很乖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品嚐開味酒    
和couchi的表弟亞歷桑德玩一些不知所謂的遊戲

不知道是因為暖氣的關係   或是因為沒有睡飽  
還是因為沒吃飯就喝酒 (我才喝一杯開胃說...<--別人伏特加都喝好幾杯了)
我突然覺得很悶  一股不是很舒服的感覺慢慢湧上
於是不驚動大家的  我站起來小聲跟couchi說 :"我去一下廁所..."
想說動一動呼吸新鮮空氣  不要一直坐著

繞過餐桌   在往廁所前進的途中  我的頭越來越不聽使喚...
站在廁所門前   我看著門把  卻抓了個空  心裡覺得不妙  又伸出手去...
第二次我好像有抓住...  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接下來我感覺自己像回到台灣  在自己房間的床上睡覺
不會痛   卻有額頭被撞了三下的感覺: 噹...  噹...  噹...














接下來
客廳的人聽到一聲巨響   廁所的門被很用力的甩開
couchi衝到走廊  看到我臉朝上倒在地上  神情恍惚
我好像聽到他說了一聲國罵
(今日一字: merde  狗屎的意思  也可以當發語詞用喔~~)   
一邊向我跑過來   一邊請阿姨打電話給消防隊  請媽媽準備濕毛巾  請爸爸拿枕頭
他捧起我的頭問道 :
"妳還好嗎? 可以站起來嗎? 要不要到床上去躺著休息? 妳可以走嗎? "
我心想 :"不會吧?! 我跌倒了?  怎麼沒感覺啊..."
我說 :"我很好  不要叫消防隊  我到床上去休息一下就可以了"
於是couchi把我扶起來
可是一站起來
我那個可憐又恍惚的意識又到這裡斷線了

我聽到講話的聲音   卻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我好像在作夢   又好像看到自己的一生從我面前閃過













再次醒來    我已經在床上了   毛衣被couchi媽脫下
頭上是濕毛巾   眼前是couchi拼了老命一直輕拍我的臉 :
"不可以睡喔   消防隊的救護車馬上就到了  看著我  絕對不可以再睡著喔! "
我傻傻的往房間門口看去   看到couchi全家人飯都不吃了   
全部擠在門口憂心忡忡的看著我

恍惚歸恍惚   一聽到法國最帥最性感的消防隊員要來  還是很興奮
(想當初  來法國之前就聽說  全法國的帥哥都在消防隊裡)
不過因為他們實在來得太快   太有效率了   
打過電話三分鐘後就看到他們英勇的出現在門口
全家人都懷疑其實他們早就事先埋伏在車庫
這讓我深深的懷疑其實他們的真實身分並不是髮鍋人(太有效率)
若真是如此  那他們不帥  也是很合理的
真要形容的話   只能說他們很"平易近人"  "心廣體胖"...

這些"身分無法認定"的消防隊員一進來後
就開始尋問事情發生的經過   一邊幫我量血壓  體溫  跟觀察我的瞳孔
簡單來說就是檢查我是不是還活著
一確定我還有生命跡象後  他們就開始檢查我的意識是否清楚
精準一點來說就是看我有沒有被撞成白癡
他們向我提出種種的問題  
像是名字  國籍  住在哪裡  來法國的目的  法國總統是誰...
 
看到消防隊都來了  而且我的臉色一點一點的恢復  還可以用法文開一些小玩笑
大家也就不再這麼緊張
除了couchi的家人肚子還是很餓    都陸陸續續回座位繼續吃飯之外
couchi媽回到廚房跟鮭魚抗戰
couchi爸也嚷著說要去檢查廁所的門有沒有被我摔壞
連couchi都請消防先生如果有空的話  順便也幫他量一下血壓
說是差點被我嚇出心臟病  頭髮都掉光之類的 (你本來就光頭  請不要牽拖)
消防先生在等待我的體溫計發出神奇的逼逼聲之前   也疑似跑到客廳去打游擊
總之   氣氛又慢慢回到之前的歡樂
除了couchi的其中一個阿姨   經過他們家門前看到救護車  
所以跑進來關切一下(壞事傳千里)
一切都很好

在簽了自願放棄去醫院的切結書後  
不帥可是人很好的消防隊們又像風一樣的離去了 (這難道就是"像風一樣的男子"!?)
couchi陪我在房間裡休息  順便交換心得
我向他報告昏倒實際體驗  他向我報告他如何對待昏倒的女友
還有couchi爸媽三不五時進來關切
此時我才知道   原來我昏倒的時候眼睛沒有閉上
雖然我看不到   可是其實我的表情很嚇人   就像是張著眼睛睡覺   頭還歪一邊
看起來想必非常的"性感"

休息一個多鐘頭後
我終於在couchi的首肯下可以下床走動


當時也正好趕上大家吃甜點喝咖啡的時候(我要吃鮭魚馬鈴薯  )
不過在那以後我都被全家人輪流嚴格的監控中
要是靠近酒瓶    他們都會異口同聲口頭告誡我不能再喝酒了(是有多愛喝啦)
要是想去上廁所    就差couchi沒有陪我一起進去尿
就連我跟俊升講個電話  要是30秒內沒有接話  couchi爸也隨時在房門口準備破門

不到半個鐘頭後   我們就跨年了
沒想到在2007年的最後關頭
我是用這樣的方式跟許許多多還不是很熟的人迎接新年
這件事之後   大家對我的接受度大增
真的是  長輩憐惜    晚輩崇拜
連久久一次週末去couchi家玩   
他們都會開玩笑說:"你盡量喝沒有關係喔  現在消防隊都知道我們家地址了"
說真的  有點冏...


同時  也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被這樣一個友善的家庭所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