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即興臨時決定的三天兩夜之旅


在此先感謝小時候穿同一條內褲長大的牛力把我收留在她家
雖然她的嘴巴不停的碎碎唸
可是她一邊釋放殺氣的同時還是一邊照顧我
小女子我實在十分感動

那幾天似乎是冷氣團來襲
氣溫驟降
可是卻沒有減低法國人(觀光客)的玩興
走到哪都是人
雖然我討厭人群
不過冷冷的空氣和美麗的燈光鼓勵著我繼續前進

lumière, 取自於住在里昂的盧米埃兄弟的名字
他們在1895年發明了電影
讓人們發現了光影與視覺暫留的神奇
而他們的名字 也成為了法文中“光“的代名詞
每年的La Fête des Lumières不只是向兩位兄弟致敬
也是里昂重要的觀光節日
將重要景點 歷史文化藉此凸顯出來

加上聖誕節即將來臨
身為該死的觀光客
我們白天也順道很盡責的逛了Les marchés de Nöel(聖誕市集)


在那裡除了認命的人擠人
也發現了許多可愛的小鋪商店
然後就開始討論我們台灣人應該要準備些什麼來賣一定賺...

由於氣溫實在很低
不喜歡喝酒的我在牛力黏小朋友的熱情邀約下品嚐了vin chaud(熱酒)
沒想到是驚為天人的好喝!!
目前為止在我心目中只有在日本遊玩時與櫻花麻薯一同搭配的熱米酒可以與它媲美
雖然是天殺的貴
我仍然主動要求喝第二杯(媽媽請原諒我的任性)


喝完很想唱
QOO 有種紅酒真好喝
喝的時候Q~~
喝完臉紅紅~~(好我承認我醉了 請不要理我)
要不是不清楚它怎麼製作方法 我是很想自己試試看的
不過可能會酒精中毒
認真考慮後 我還是放棄了

而真正的主題活動 La Fête des Lumières
的確精彩
不過除了一場又一場的轉移陣地 在冷風中駐足欣賞的心情
我想更愜意的還有那種與朋友一起走在街上 一起為表演發出驚嘆 一起在黑暗中被燈火照亮的感覺


其實我是在一個心情與精神狀態非常不好的情況下到達里昂的
除了因為前一天的期中考
還有很多煩心的事在困擾著我
不過這兩天下來
與小時朋友天南地北的聊
除了很認命的發現自己也老了(啥?!誰誰誰小時候是乖乖牌啊!怎麼現在變成這樣?!...等等)之外
也發現雖然彼此的路已經不同
卻也是小時共同的回憶依然緊緊繫著彼此的默契
牛力非常用心的招待我
讓我在回到dijon後充滿能量(只是不知道能維持幾天就是了...)

一頓一群台灣人與法國人莫名非常的晚餐(裡面還有三個人是密思李的學生...)
冷風颼颼中的熱茶和vin chaud
豐盛的菜餚(學會做沙拉跟巧克力了...)
當然還有美麗繽紛的光影
我在里昂
在La Fête des Lumières in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eb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